吉林市农委着眼春耕关键节点加强农机安全监管 城事-吉林站 隋秋皓 2010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农委着眼春耕关键节点加强农机安全监管

2016-03-31 | 来源: 江城晚报

春耕在即,全市将有50余万台(套)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农机作业进入高峰季节,这也是农机事故高发期。为此,市农委组织各级农机监理部门深入到村社和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加强技术宣传。发放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常识读本》及宣传单3万余份,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维修、保养、检修等专业知识,提高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术水平。

开展农机检修。加强对拖拉机及其他农机具实地检验,督促养机户维修、保养、检修,提高农机技术状态,确保在春耕生产期间安全高效地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已经检验拖拉机3万余台。

组织培训考试。在各县(市)区集中开展拖拉机驾驶人员培训和考试工作。3月份,仅桦甸市、蛟河市就有123人考取了拖拉机驾驶证。   

(江城日报 记者 王久权 通讯员 张洪玉)

责任编辑: 隋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