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冰雪激情全民“悦动”起来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285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点燃冰雪激情全民“悦动”起来

2016-12-16 | 来源: 松花江网

  图为孩子们在表演健身操。

  为助力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12月15日,“燃情冰雪 悦动船营”——船营区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在跃马湖公园如期举行。

  当日,跃马湖公园内人头攒动,激情四射。启动仪式上,150人健身操表演、80人满族秧歌表演以及3对舞狮表演,不时引来观众叫好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从上午9点开始,多项主题活动在船营区多地同步进行。在船营区第十四小学,“青春圣火 筑梦船营”——船营区中小学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冰上体育项目展示,在浇有滑冰场的学校操场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数百名小学生身着统一服装表演哑铃操,随后,船营区各学校代表共同在公益冰场上,轮番进行滑冰展示表演。

  据了解,“全民上冰雪”活动共涵盖五大主题:包括“燃情冰雪 悦动船营”——船营区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与雪为伴,快乐船营——全民上冰雪理论培训;满风清韵,文化船营——“雾凇情”书画大赛;欢乐祥和,福地船营——船营区第二届清真美食节;青春圣火,筑梦船营——船营区中小学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冰上体育项目展示。

  船营区政府领导表示,雾凇、冰雪是我市发展旅游特有的资源,冰雪资源也能促进我市旅游、体育、文化、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载体,利用好冰雪活动就相当于抓住了宝贵资源,将冰天雪地化为金山银山。

  “我们船营区今年的雾凇冰雪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将更加注重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我们围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四个方面提出了三个路线,设计了十二项主题活动、 二十五个创意性活动。在培育我们船营区本土文化旅游品牌的同时,竭诚为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助力。”

  据介绍,随着“全民上冰雪”活动的正式启动,跃马湖公益冰场也于当日开始面向市民正式开放。“教练告诉的,从今天开始,我就在这儿训练。你看,那边还有好多小朋友呢,多好玩呀!”一名“全副武装”的男孩笑着说。

  江城日报记者/朱力勇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