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全力以赴 备战冰雪季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287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丰满区:全力以赴 备战冰雪季

2016-1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涛 12月18日,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盛大开幕。吉林市丰满区委、区政府召开动员会,部署各单位在雾凇冰雪节期间的责任分工,全面服务和助力此次冰雪节。

  据悉,丰满区大力营造冰雪节浓厚氛围,做大做强以赏凇、滑雪为主题的冰雪旅游品牌,推出10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满族民俗大集及千人秧歌汇演、“天天过大年”民俗美食体验活动、区直机关雪上趣味运动会、雪雕艺术节、大学生冰雪体验活动、中小学生免费上冰雪体验活动、雾凇冰雪书画展活动、反季蔬果采摘体验活动、送文化到旅游企业活动、松花湖冬捕体验活动。以借力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提升现有旅游产品质量。以沿江雾凇景观带、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朱雀山滑雪场等场地资源为依托,深度挖掘冰雪文化。

  在环境整治方面,丰满区对道路两侧、小区及景区沿线的违规牌匾、广告等进行清理整治;对违法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越冬棚亭进行拆除;治理跨门经营,占道摆卖,流动经营摊贩;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市容市貌环境秩序规范。对城区街路、巷路以及乡、镇主要道路及通往景区道路沿线冰雪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保持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城区冰雪24小时内清除;城区垃圾清运及时彻底,保持街路清洁干净;将对主要街路沿线进行彩化亮化;将202国道沿线700余米围挡更换为冰雪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在吉林大街两侧和松江南路绿化带布置千余面彩旗,在临近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两侧路灯杆悬挂100串彩色灯笼。此外,在各乡镇街道张贴冰雪节宣传画1500余张,全面彰显丰满区魅力,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