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袭江城 “口罩帮”成街头新潮流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01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雾霾袭江城 “口罩帮”成街头新潮流

2017-01-09 12: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雾霾频繁席卷吉林市,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出行的时候佩戴口罩。2017年1月7日12时,吉林市重度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了Ⅳ级预警信息。

1月7日-8日是吉林市雾霾最严重的两天,城市建筑和道路被雾霾所笼罩,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空气质量属于严重污染。

在出行时,大多数家长也会选择为孩子戴上口罩。

记者走访了吉林市的几家药店,防雾霾口罩的价格从三四元到三四十元不等。“普通一次性防雾霾口罩3块钱一个,专用防雾霾口罩32块钱。”药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

在吉林市街头,交警值勤时都会佩戴口罩。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市民佩戴的都是棉口罩。据了解,棉口罩几乎是没有过滤PM2.5的效果,过滤效果仅为4%左右。

除了选择专业的防雾霾口罩以外,在雾霾天气时建议儿童、老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尽量避免户外运动和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