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记忆》在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选景拍摄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366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民族记忆》在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选景拍摄

2017-03-24 19:39 | 来源: 吉网

  2016年11月,由著名作家、编剧张笑天执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民族记忆》在北京举行了开拍仪式。今年3月上旬,剧组一行几人前来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选景,在几经筛选,慎重选择后,决定将在这里完成东北抗联部分章节的拍摄。

  3月23日凌晨,剧组一行20多辆车、一百余人以及拍摄所需的各种大型器材、十多匹马进驻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据悉,该片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电影制片厂、国话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经汇金(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总导演张夷非,主演孙淳、张子健、任天野、张雯等。该主要讲述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从日本侵略者制造九•一八事变,侵占东北时起,不肯当亡国奴的中华热血儿女开始了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民族抗日斗争的故事。该剧通过乔氏一家兄妹五人波澜起伏、悲欢离合的传奇经历,全景式展现了14年抗战,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乔家一家人所有的苦难、追求和悲欢离合,都与中国人在日寇铁蹄蹂躏下的命运息息相关,民族与家国共存亡。

  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在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看望剧组主创人员,对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原始风光以及密营的保护与开发表示赞赏。

  近年来,随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不断建设与提升,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吸引多部电视剧、电影在此选景拍摄。此次《民族记忆》的制片方之一北京法宣已是第二次与红石公园合作,2012年他们就曾在这拍摄电影《乡村警事》,法宣的刘岩老总说这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一接到东北抗联的题材,他首先就想到了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所以放弃了很多给他们更多优惠拍摄条件的地方,最终决定到这里来拍摄。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引来金凤凰,自然也需要有金巢穴。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在逐渐完善丰富景区各景点建设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和提升员工自身素质,在推介旅游产品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春天,派出10位同志去长春与各大企事业单位及高校联系,加深合作与沟通。以前开园季最早的旅行团会在4月份到来,而今年在3月份就接到了订单,就在拍片当日还接待了省委党校的一批学员。作为红石林业局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任重而道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通讯员 拂晓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