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心亮 十几位盲人自发在北山公园表演节目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366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眼盲心亮 十几位盲人自发在北山公园表演节目

2017-03-25 12:55 | 来源: 吉网

  3月25日,吉林市春光尚好,然而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盲人朋友们却看不见灿烂的阳光,他们只能用心来感受这初春的温暖,虽然他们眼前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但是内心却是明亮的。

QQ图片20170325125359_副本.jpg

  恰逢周末,夕阳红盲人民间艺术团的十几位盲人朋友来到北山公园,为过往的游客表演节目。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36名志愿者来到现场,搀扶盲人朋友,帮助他们完成演出。

  吉林市夕阳红盲人民间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这些盲人由于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生活在黑暗里,但是他们没有因此而消极颓废,反而积极地组织活动,多年来在各个社区、敬老院组织表演节目。

QQ图片20170325125403_副本.jpg

  此次演出,盲人朋友们共准备了19个节目,其中包括歌唱、三句半、诗朗诵等。

QQ图片20170325125417_副本.jpg

  记者注意到,在盲人朋友进行表演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种发自心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QQ图片20170325125410_副本.jpg

  这些盲人朋友在排练节目时,付出的艰辛要超出常人几倍,他们先找人将台词录下来,然后反复的听、反复的记。

QQ图片20170325125413_副本.jpg

  其中一位盲人已经是81岁高龄,他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老司机》。

QQ图片20170325125421_副本.jpg

  随后,在吉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金站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共同演唱了《感恩的心》。

  这些盲人朋友们多年来坚持表演节目,他们是演给别人,也是演给自己,他们要将这种对生命的乐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QQ图片20170325125424_副本.jpg

  两位盲人在进行诗朗诵表演中说道:“光明我们曾经拥有过,黑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惑;我们选择了坚强,淘汰了软弱,为什么?因为我们是坚强中的勇者。”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