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行李丢了孩子 多亏咱乘警帮忙找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368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取行李丢了孩子 多亏咱乘警帮忙找

2017-03-29 11:03 | 来源: 松花江网
            

  出门在外丢东西这种事情时常发生,但是坐火车要是把孩子丢了,那家长可真是心急如焚。近日,在K516次上海-吉林的列车上,一对父母将自己的孩子弄丢了。幸运的是,在乘警的帮助下,没多久孩子就与父母团聚了。

  “警察同志,我孩子丢了……”从上海-吉林的K516次列车刚刚到达徐州站,乘警正在车下立岗,维护乘降秩序时,一名男旅客满头的汗水,急匆匆地走过来,嘴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你慢慢说,别着急。”

  “我孩子丢了,我们是从蚌埠上的车。”这名旅客姓王,他说他和爱人带着孩子准备去四平,上车时他们只买到了硬座票,过了几站,终于有了卧铺,就在车上补了卧铺票。

  由于车上人多,他们带的行李也不少,他就先将孩子送到了卧铺车厢,随后,他和爱人返回硬座车厢取行李。可是当他取完行李回到卧铺车厢时,发现孩子不见了。

  “你看见一个小孩没?”“刚才就在这里坐着的……”连续问了好几个人,找了一整节车厢,都没见到孩子,王先生和爱人心急如焚。此刻列车正好停靠进站,人来人往的,他们更是没了主意,在其他旅客的提醒下,终于想到找乘警帮忙。

  “你别急,你告诉我孩子的姓名,长啥样,穿什么样的衣服。”民警让王先生尽可能多的介绍孩子的信息与特征,并让车长用对讲机,请全列乘务员留意各个车厢内有没有丢失的孩子。

  随后,民警与王先生从18车厢开始,逐节车厢,挨个座位地寻找,终于在9车厢与10车厢的连接处找到了孩子。

  抱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孩子,王先生突然哭了出来。“行了,孩子估计也吓着了,就别教训他了。”看着一边哭一边教训孩子的王先生,乘警终于松了一口气,把他们送回到卧铺车厢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记者 张文昊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