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惊现8旬最年长“外卖老哥”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69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惊现8旬最年长“外卖老哥”

2017-03-29 16:1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3月28日21时25分许,新浪网友发消息称:“相濡以沫,奋斗到老。中国最年长外卖小哥。吉林市附属医院后身的一家小店,老头送餐,今年85岁。老伴装保鲜膜,今年84岁”并附带4张照片,其中两张照片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其身旁是印在墙上的菜单,而另外2张照片是一位头发稀疏的老奶奶,正在给菜品包装保鲜膜,让人看了甚是羡慕。

blob.png

  29日11时许,记者根据该消息上的图片,几经辗转,终于在位于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后面、公安街与永远胡同交会附近,找到了名为“咱家大盆菜”的饭店。据了解,饭店是50多岁的王先生与妻子经营。而通过交谈中得知,网上所传的“最年长外卖小哥”是其父亲王明春。就在交谈过程中,鹤发童颜的王明春老爷爷也回到了店里。

blob.png

  据王明春介绍,他今年85岁,老伴84岁,两人祖籍德惠,标准的“庄稼人”,后来因子女在吉林生活,搬到吉林。“儿子开饭店10来年了,我本来就是‘庄稼汉’出身,既然闲不住,就帮帮忙呗。炒菜不是我强项,洗碗太麻烦,所以最后我就选择送餐了。”王明春说,他家的饭店以常年给附属医院的医患人员送餐为主。几年的送餐,让老人的身体格外好。“别看我天天忙活,多少年我都没感冒过,我也建议现在的人都管住嘴,迈开腿,生命在于运动么。”老人拍着胸脯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