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七旬大妈 用10米彩绸舞出精彩老年生活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71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七旬大妈 用10米彩绸舞出精彩老年生活

2017-03-31 13:28 | 来源: 吉网

  3月31日,吉林市北山公园的广场上彩绸飞舞,极为壮观,煞是好看。这些大妈们将一条条彩绸舞动如飞,令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据了解,大妈们跳的这叫“彩绸舞”,每条彩绸造价为200元左右,也有的彩绸是自己制作的,彩绸的长度分为8米、10米、12米。彩绸越长,舞动的难度越大。

  他们是江城彩绸队,休息时,领队正在教大家动作要领。领队向记者介绍称:“我们彩绸队成立于2013年,有两百多人。我们的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七八十岁了。”

  像是这位大妈就已经七十多岁了,舞动彩绸时腿脚灵便,精气神十足,一点看不出老态。

  跳彩绸舞也极为消耗体力,大妈们既锻炼了身体,也成为北山公园内的一处风景。

  生命在于运动,在这和煦的春光里,吉林市的大妈们用彩绸舞出了精彩的老年生活。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