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与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合作开课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389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博物馆与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合作开课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389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市博物馆与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合作开课

2017-04-24 15:01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图为参加仪式的外国留学生高兴地展示瓦当拓片。

  4月21日, 在吉林市博物馆,举办了《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合作》签约仪式,这项合作,是由市博物馆与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手推动的。

  这项针对在我市的各国留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合作,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实施的。

  市博物馆作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近年来在青少年教育及少儿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市博物馆组成了以公共服务部为核心,全馆多部门配合参与的专门团队。经过细致的需求调查以及全团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深入的统计和分析,最终决定以外国留学生来博物馆实地学习的形式进行,从而与吉林市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建立文化交流合作模式。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主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为重点,课程主要以教师授课、互动问答、动手实践三个环节组成。主要课程包括:瓦当的演变、饰品之美、牛子厚等,以使外国留学生们更加了解吉林地方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

  记者 冯孝忠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