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盛大开幕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404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盛大开幕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404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盛大开幕

2017-05-14 14:05 | 来源: 吉网

01 吉林市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盛大开幕_副本.jpg

  2017年5月14日,由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组委会主办,吉林市五家山森林公园承办的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在我市风景秀丽的五家山森林公园盛大开幕。

  来自民间以及企事业单位团体的五支代表队参赛,吸引了我市400余名广大市民观看演出、品尝美食。

  上午10:18分,随着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智渊、五家山森林公园董事长张彩玲的鸣锣开赛,来自民间以及企事业单位团体组成的五支代表队纷纷进入了比赛状态,各代表队通过煎、酱、蒸、炖各种烹饪方式将鱼儿变做了一道道精美的佳肴。



  原汁化原食是民间对于美食的一种极致追求,本次大赛用鱼是来自五家山自养珍稀冷水鱼柳根鱼,以及著名的三花一岛。柳根鱼学名拉氏秽,为江河野生的小型经济鱼类,DHA和EPA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很多,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我市著名演艺团体秀尔丽思舞蹈团、黑衣团队、星光大道反串艺人王艺涵轮番登台,为选手加油助威,同时也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准备了三花一岛鱼餐、山野菜、小笨鸡等美味佳肴,在这巍巍五家山脚下,潺潺的流水旁,广大市民朋友们也享受到了一顿饕鬄盛宴。

  5月14日恰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主持人和现场朋友们互动游戏,并且送上了一份份母亲节的礼物,为本次大赛增添了一份温情。

07 吉林市五家山杯泉水炖江鱼品鉴大赛盛大开幕_副本.jpg

  在三位评委的最终商议后,民间高手队获得了第一名状元鱼的好成绩,顺意旅游客运队获得了第二名榜眼鱼的美名,其他队伍分别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具特色奖以及最佳卖相奖。五家山森林公园董事长张彩玲为选手颁奖,获得第一名状元鱼的队伍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可谓是实至名归的状元鱼。

  春回大地,松江水暖,品开江鱼,享满族风,开江鱼美食节是我市培育多年的旅游节庆活动品牌,具有很高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旅游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江鱼和厨艺比拼的完美结合,为大美吉林的开江鱼美食节奉上了一期精彩的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