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08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08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17“5.19中国旅游日”

吉林市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7-05-18 14:3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研讨会现场

  在我国第七个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吉林市旅游局开展了吉林旅游新体验“旅游人健康徒步活动”,并在旅游日当天免费、半价和优惠开放我市各个景区。

  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5月18日,吉林市旅游局特别举办了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我市与旅游文化发展息息相关的各个行业的专家,共同探来讨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他们是北华大学文学院文化学者曾日红教授;吉林市雾凇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余;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吉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旅游书画院院长吴晓光;吉林省花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东。

blob.png

吉林市国投乌拉古镇公司执行副总吴艳萍

  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乌拉古镇的满族民俗资源是我省旅游的特色品牌,作为在乌拉古镇工作了23年的原乌拉街人大主任,现吉林市国投乌拉古镇公司执行副总吴艳萍女士,对满族的历史文化、满族传统文化、冰雪特色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发表了看法。

blob.png

吉林省花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东

       生态休闲旅游的代表金珠花海近几年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喜爱,吉林省花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东先生从乡土文化、民俗文化与旅游的发展融合表述了自己的看法。

blob.png

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满韵清风》总导演吕尚泽

  随后“玫瑰音乐节” 创始人、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满韵清风》总导演吕尚泽,从时尚的音乐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满族大型歌舞史诗《满韵清风》是我市有史以来第一部以历史为题材,用舞台艺术的形式把满族的全史表现出来的一部文艺作品。这部历史巨作也是在文旅融合发展的今天应运而生的,它抓住了吉林市的文化之根,正像它的推介词“给我一顿饭的时光,还您满汉全席的味道”一样 ,以丰富多样的独具感染力的歌舞艺术形式,在有限的舞台上,70分钟的时间里演绎了一个长达数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是我市旅游文化前所未有的最高艺术宣传形式,同时也成为了江城的文化符号。让外地的游客来到我们吉林市看完这场演出马上就能够认识吉林市,了解吉林市的历史、了解吉林市的文化。这部歌舞剧从主题的确定,到排练演出包括在演出结束后对该剧的修改完善始终得到了焕秋书记的亲切指导和大力支持,未来市委市政府还将会把满韵清风这部历史巨作继续打造成为吉林市的重点旅游文化品牌,并且正在筹备建设为《满韵清风》量身打造的驻场演出剧场。满韵清风这部歌舞剧正是地域文化和旅游的完美融合。

blob.png

吉林市旅游书画院院长吴晓光

  吉林市是中国书法名城,在2016年的12月2日,雾凇冰雪节当天,吉林市成立了全国唯一的一个旅游书画院。在研讨会上吉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旅游书画院院长吴晓光先生,结合书画艺术讲诉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blob.png

吉林市雾凇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余

  吉林市雾凇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余先生从事旅游行业多年,是吉林市资深的旅游界的专家,是吉林市旅游界的领军人物,他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blob.png

北华大学文学院文化专家学者曾日红教授

  北华大学文学院文化专家学者曾日红教授对于文化、民俗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就是按照文化与旅游的发展规律进行有机结合,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既能让传统文化资源“活化”,也能进一步提升旅游的人文品质和精神内涵。让我们共同期待和祝愿吉林市的旅游文化发展前景广阔,再创辉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