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打造江城新名片——专访玫瑰音乐节总导演吕尚泽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0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爱之名 打造江城新名片——专访玫瑰音乐节总导演吕尚泽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0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以爱之名 打造江城新名片——专访玫瑰音乐节总导演吕尚泽

2017-05-22 09:4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7月14日至16日,中国吉林市·2017玫瑰音乐节将在金珠花海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黑豹乐队、南征北战乐队、庄心妍、后海大鲨鱼、刘牧、孙露、葛林、齐晨以及外籍乐队等国内外知名歌手、乐队将给江城市民带来一场无比震撼的视听盛宴。历时三天的玫瑰音乐节分别以“浪漫玫瑰·幸福玫瑰·疯狂疯狂!”为主题,以吉林金珠花海旅游景区为主要场地,激情拉开帷幕。预计将有超过3万人次到现场参与本次音乐节活动。

  此次玫瑰音乐节将有哪些亮点以及系列活动?本届玫瑰音乐节将如何成为江城又一张新名片?5月19日,记者专访了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吉林市·2017玫瑰音乐节创始人、总导演吕尚泽女士。

  吕尚泽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文化部全国音乐考级高级评委。多次担任国际、国家、省、市级各类大赛的评委工作,学术成果卓著。多年以来,组织策划、导演省、市级各类大型文艺晚会数十场,在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组织策划并导演的《腾飞吧,吉林》原创歌曲颁奖晚会更是得到了市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好评,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突出先进个人。特别要提到的是,在今年四月份吉林市第12届开江鱼美食节开幕式上,吕尚泽所导演的演绎满族发展历史的大型歌舞史诗《满韵清风》更是得到了如潮的好评和多方专家的赞誉。

blob.png

  以爱之名 打造吉林省最大的本土音乐节

  在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吕尚泽在与全国各地优秀艺术家们交流的过程中,产生了打造吉林本土音乐节的想法,因为这一举措可以通过文化促旅游、以音乐做桥梁,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本土的音乐节了解吉林市,从而使这一活动成为咱们吉林江城的新名片。吕尚泽的网名就一直叫"玫瑰",她自幼对玫瑰情有独钟,在她心里玫瑰代表着高贵、美丽,代表着爱,并且吉林市的市花恰恰就是玫瑰花,于是“吉林市玫瑰音乐节”应运而生了。

  强大演出阵容 一场狂欢盛典

  玫瑰音乐节是目前吉林省声势最浩大的本土音乐节了,上一届玫瑰音乐节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让吕尚泽总导演有了更強的信心。据吕尚泽总导演介绍,这次音乐节邀请到的演出阵容十分强大,目前已经确定参演的乐队和歌手包括黑豹乐队,南征北战,庄心妍,后海大鲨鱼,刘牧,孙璐,葛林,齐晨,外籍乐队等,预计将有(40)余组国内外知名乐队、歌手及艺人在音乐节期间为我们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音乐节现场除主打乐队、歌手演出的主舞台外,还增设了DJ舞台,让观众朋友们在享受音乐盛宴之余,还可在DJ舞台激情狂欢,尽情释放,嗨个痛快。

  不仅是音乐盛宴 还有多项文化创意活动

  吕尚泽总导演向记者介绍称,本届玫瑰音乐节不仅是音乐的盛宴,现场演艺区、游乐区、餐饮区、商业区、露营区、文化区、媒体区、宿营区等八个不同的主题分区的设置组合成了不可复制的资源合体,除了音乐节开、闭幕式、主舞台大型乐队摇滚狂欢演唱会外,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玫瑰新声 吉林本土乐队选拔”、“ 玫瑰之约—玫瑰音乐节集体证婚秀”、“ 玫瑰音乐节形象大使选拔”、“ 玫瑰公主与王子 音乐节现场巡游选拔秀”、“玫瑰音乐节爱情山地长跑赛”、“ 玫瑰音乐节文创会”等近20项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山地卡丁车、人工冲浪、品牌美食、创意集市、户外运动、单身交友、帐篷露营等活动,将连续三天为您提供全方位、多元、周到、充满活力激情的现代时尚音乐节的服务与体验项目。

  以文化促旅游 以音乐做桥梁

  据悉,玫瑰音乐节以吉林市市花“玫瑰”为主题,以“文化促旅游、音乐做桥梁”,让音乐与自然结合,凸显音乐的国际性、包容性、多元性、延展性,用音乐的力量助推品牌拓展、提升品牌价值,培塑品牌影响力,弘扬当代音乐文化精神。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玫瑰音乐节在品牌影响力、现场体验方面有很大的数量与质量提升,它将以吉林地区唯一的户外花海音乐节和最大现场音乐演绎集市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对于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音乐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提升吉林市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中国吉林市·2017玫瑰音乐节”既是对音乐的热爱,同时也是对我们家乡吉林市的热爱。

  吕尚泽总导演对记者说,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对于摇滚不同的理解,不去亲身参与,你永远不会体会到音乐节的魅力所在。花海是如此之美,参加音乐节,不仅仅是去追随我们所崇拜的乐手和乐队,同时也是一种当今中国年轻人一种新的,更加自然、更加自由的生活方式的展示和体验。在花海纯净的大自然中,享受音乐,特别是摇滚音乐带给我们的一种灵魂和精神的自由呼吸。欢迎更多乐迷能够参加到进来,在这里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可以听到很好的音乐,可以享受大自然,说不定还有爱情的不期而遇。真的,在音乐节上许多奇迹都有可能发生。诚挚邀请大家7月14号到16号,金珠花海,中国吉林市·2017玫瑰音乐节,我们——不见不散!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