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万信高中获批成立 报名全面启动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0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万信高中获批成立 报名全面启动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0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万信高中获批成立 报名全面启动

2017-05-22 10:43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市教育局了解到,由吉林市国投公司与万信科技公司强强联合打造的吉林市万信高中正式批准成立,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万信高中,就广大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独家采访了万信高中校长。

W020170522471734111713.png

  吉网:校长您好!请您谈谈万信高中的成立对广大江城学子的意义?

  万信高中的成立实现了万信教育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一站式教育服务,万信教育是吉林地区民办学校中唯一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机构,让广大江城学子有机会在连续、完整、贯通、系统的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指导下,享受符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和认知规律的高品质教育。培养学生不但具有强势的学科基础知识,还具备超凡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免除了家长为学生阶段性选择学校的后顾之忧。让家长选择一所称心的学校,为孩子选择一所放心的学校。

blob.png

  吉网:教育理念对学校发展具有科学的引领作用,请问贵校以人本的教育理念内涵是什么?

  以实绩见证实力,以理念引领发展。教育理念决定学校发展和办学行为,我们崇尚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把重视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提升和发展学生的理念贯注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我们更关注学生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更注重开发和挖掘学生自身的禀赋和潜能。在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思想引领下,形成了我们的: 

blob.png

  校训: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上善"也就是极高的道德。这种道德像水一样无形,但又无处不在。厚德载物:大地袒露的气势和顺厚实,君子要像此一样增厚美德,容载万物。师生以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为修身立德的准则。

  办学目标:传中西文化 育创新人才

  办学理念:诚信 博爱 创新 品质  诚信是万信教育的精髓;博爱是万信教育的血液;创新是万信教育的灵魂;品质是万信教育的生命。

  校风:自由 开放 人文 向上  师生共同创建自由、民主的精神家园;和谐人文的学习田园;开放向上的成长乐园。

  教风:尊重 发现 引导 鼓励  万信的教师用爱心和智慧践行着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发现每一个孩子的优势;引导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鼓励每一个孩子不断进步。

  学风:勤于思考 善于质疑 乐于实践 勇于创新  培养的学生是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现代人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培养学生勤于思考,使思考成为他们的习惯;“读书贵能疑,疑能得教益”,指导学生善于质疑,使他们在质疑中探索前行;“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引导学生乐于实践,使学生在实践中形成能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鼓励学生勇于创新,使学生不断达到完善境界。

  吉网:学校要发展,教师是关键。请介绍一下万信高中的师资力量!

  信誉源于品质,品质源于素质。万信教育云集了省内外知名重点高中的一流名师、学科拔尖教师、状元之师,组建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实力超凡的名师团队,为学生高效学习、高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blob.png

  吉网:学校硬件设施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条件,请问万信高级中学在基础设施方面有哪些亮点?

  学校的硬件设施是否优良直接制约着教育教学和学校的整体发展,万信教育集团高度重视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教学设施先进,硬件一流,总投资达2亿元,拥有能满足大数据时代所需要的、学生期望的、教学必备的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每班配备触控教学黑板;拥有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电子图书馆、阅览室,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吉网: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万信教育采取什么措施能够保证高品质教育?

  万信教育始终围绕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关心、关爱,使学生健康学习、快乐成长,设计了一系统教育教学活动和保障措施:

  (1)小班额:小班额是教师关注学生个性,因材施教的有力保障。提高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注度,实施小班额授课有利于现代化的探究式、发现式、实践式教学模式,实现高质高效的教育教学。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2)导师制: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导师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使学生平稳、愉快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3)特色课程:在全面落实吉林省普通高中课程外,又开设了外教课、人生规划课。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西方的文化,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使学生规划人生目标,明确未来职业方向,让学生始终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

 blob.png

blob.png

  (4)高质高效:全校教师高质备课,保证高效课堂,保证教学质量,学生无需在校外补课。

  (5)多彩活动:为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使学生劳逸结合、高效学习,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挖掘学生的各种素质潜能,使知识、能力、素质和谐发展。我校每学期至少要组织两次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如社会调查、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悟生活能力,为学生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吉网:怎样填报高中志愿才能保证考入万信高级中学?

  依据市教育局的招生计划和要求,在初中教师指导下依规填报。 

  吉网:进入万信高级中学受学区限制吗?

  吉林地区户口的初中学毕业生都可以到万信高级中学就读。

  吉网:进入万信高级中学的学生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中考成绩发表后,欲来我校就读的考生,我校将依据市招生办下达的录取名单和报名先后顺序,凭中考分数条来校办理入学手续,额满为止。

  招生咨询电话:

  招 办:68126677  68126611  68126622  68126669

  钟校长:13843279887        

  校 址:吉林市丰满区吉丰东路207号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