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花儿来 真心为你开 一一记《满韵清风》总导演吕尚泽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1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顶着花儿来 真心为你开 一一记《满韵清风》总导演吕尚泽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1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顶着花儿来 真心为你开 一一记《满韵清风》总导演吕尚泽

2017-05-22 17:11 | 来源: 吉林市行

blob.png

《满韵清风》

  满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满韵清风》试演以来,江城动容,好评如潮。观者普遍认为,该剧气势磅礴、场面恢宏、美仑美奂、荡气回肠,给人以鼓舞、激励。对江城旅游文化的打造和传播、对满族历史文化的发掘和振兴,起到了画龙点晴的作用。

blob.png

《满韵清风》总导演 吕尚泽

  这道满族文化盛宴的“大厨”是谁?这道“大菜”是如何经她巧手烹制的?吕尚泽,本场演出的总导演从幕后走到台前。        

blob.png

  刹楞吕尚泽——办事快,不拖泥带水,执行力强,说干就干,效率极高。《满韵清风》排演前,有些案头准备工作,包括资料的准备等纷繁复杂。吕尚泽接受任务后,不用反复交待、不用催促,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完成,且保证质量。《满韵清风》是为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准备的一场演出,时间紧、任务重。演出筹备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音乐、舞美、服装、灯光、视频、道具、排演、合成等,均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工作强度之高、协调难度之大、复杂程度之巨,可想而知。有人说,这台演出连专业团体都不敢接。但吕尚泽接了,并且做成了。整台演出体现了吉林市旅游文化的精髓,从剧本到表演到舞台艺术都堪称“上品”。       

blob.png

  自信吕尚泽——"你放心吧,我有数""没事,能完成"。吕尚泽就是这样自信的一个人。《满韵清风》从筹备到排演完成,她始终没有犹豫彷徨、没有泄气叹息,自始至终一往无前、直抵目标。她能够把千头万绪的工作分门别类、条分缕晰安排得井然有序。自信来源于用心思考、来源于专心专注、来源于目标的坚定和不懈的追求,也来源于她的经历、阅历和敏锐洞察。十余年的职业生涯和不曾停歇的脚步,以及获得的各种荣誉都证明,吕尚泽有能力排好这部音乐舞蹈史诗。   

blob.png

  霸气吕尚泽——吕尚泽不是善于藏锋敛芒的人,甚至率性的有些无所顾忌。也许天生是为做导演而来的,她指挥排演时的干脆利落,她决断定事时的果断从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员,走""音乐,起",号令如山,令行禁止。280多人的演员阵容、总计400多人的调度统筹,没点儿霸气劲,还真不行。当演出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开始的时候,当观众充满期待欣赏完70分钟的大戏时,无不击节赞叹。也许正是这霸气让所有参与这场演出的人员坚定了信心,赢得了成功与掌声。

blob.png

  质朴吕尚泽——不会拐弯抹角,不在意客套寒喧,直来直去,怎么想怎么说。1米68的个头、瘦削匀称的身材、淡然而略显倨傲的脸庞,吕尚泽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开始,你也许是敬而远之。熟稔些,便是走近与佩服。吕尚泽没有眼下时尚的装扮、时髦的配饰,平时也经常是素面朝天。她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简单、纯粹的文艺工作者,但骨子里的深邃与内涵却“耐人寻味”。 

blob.png

  担当吕尚泽——2015年吉林市承办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吕尚泽承担了《腾飞吧,吉林》原创歌曲颁奖晚会的导演工作。她凭着执着和韧劲,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得到吉林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也因此积累了人脉和资源。当吉林市旅游局决定把排演《满韵清风》重任交给她的时候,她没有犹豫、没有顾虑,义无返顾地担起了这份担子。吕尚泽提前安排部署了作曲、灯光、服装、视频等前期紧迫的工作,为整部剧能够及时上演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效的基础工作。

blob.png

  专业吕尚泽——没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是很难担起这幕大戏的导演职责的。作为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所拥有的资源,是吉林市旅游局选中她担纲导演的第一条理由。而毕业于东北师大音乐系、中国音协会员、吉林省音协理事、文化部全国音乐考级高级评委、连续4年策划并导演吉林市新年音乐会、春节晚会及数十场音乐会,以及作为吉林市玫瑰音乐节的创始人完美经历,则是吉林市旅游局用她当《满韵清风》导演的不二选择。专业的素质、敬业的态度、肯于吃苦的精神、侃快的性格、不计报酬的情怀、不屑世故的品格,是她担纲这幕大戏的有力保障。      

blob.png

  吕尚泽,

  一路走来,风雨无阻;

  惟有情怀,艺路芬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