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最大庙会 吉林市北山庙会上的十种人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1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最大庙会 吉林市北山庙会上的十种人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11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东北最大庙会 吉林市北山庙会上的十种人

2017-05-23 12:00 | 来源: 吉网

5月23日,农历四月二十八,是吉林市北山药王庙会。在清代就有“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之说。主要有农历四月初八的佛诞庙会(佛祖释迦牟尼生日)、四月十八的三霄娘娘庙会、四月二十八的药王庙会。以四月二十八药王庙会游人最多,在东北也影响最大。在这一天吉林市北山公园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在北山公园的正门前有人扮演小丑招揽游客拍照。

在北山公园的正门前有人扮演孙悟空招揽游客拍照。

许多商贩抓住庙会的机会,在道路两旁有各色吉林市小吃和纪念品售卖,几位烤鱿鱼的商贩穿着肚兜,一边烤鱿鱼一边跟着音乐摇摆,引得众人围观。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商贩在售卖放生鱼、放生龟:“一人放生全家保平安啊!”

每当庙会时,就会有现场制作打糕的人。

在庙会上有许多人在售卖手工制作的装饰品,一位女生正在卖头饰和鲜花。

为了维持庙会的秩序和安全,许多警察、特警和消防人员都来到了现场。

吉林市北山属城中山,自清代前期在山上建起关帝庙、药王庙、玉皇阁,即形成庙宇群落,逐渐形成规模较大的吉林北山庙会。在庙内有许多虔诚的香客。

许多游人忙着拍照,记录下庙会的盛况。

在庙宇附近有很多摆摊算命的,有和尚有道士。有的算命先生在胸前还戴着牌,上写着“易学风水国际委员会”。

这是一年中北山游人最多的时候,在北山九龙门广场正有人宣传献血。

一些江湖艺人正在演唱二人转,也是非常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

北山的投缘池也是一处标志性的景点,许多游人将硬币投入池内,寄托美好的愿望。

据了解,北山庙会是融民间艺术、宗教信仰、物资交流、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汉族传统民俗盛会。每年北山庙会(农历四月二十八日)前后几日,从吉林四面八方来赶庙会的人特别多,北山庙会延续至今仍然热闹非凡,1985年赶庙会的人竟达30万之众。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责任编辑: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