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高考现场 吉网小记者们出动采访考生家长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24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高考现场 吉网小记者们出动采访考生家长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24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高考现场 吉网小记者们出动采访考生家长

2017-06-08 15:5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您好,我是吉网的小记者,能采访您几个问题吗?”6月8日,在吉林一中高考考点,吉网小记者正在采访考场外的家长们,吉网小记者认真的做好笔记,并用录音笔将采访内容记录下来。考生家长们面对可爱的小记者都十分和蔼亲切,将自己此时等候考生的心情以及对考生未来的期望纷纷讲给小记者们听。

blob.png

  此次吉网小记者活动是由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站主办,东方神韵传媒教育协办的,活动刚开始招募两天就已经有76名小记者参与报名了。李柏慧老师被吉网聘为小记者团团长,她向记者介绍称:“吉网举办小记者采访活动,是想带动广大青少年关注新闻、了解新闻、参与新闻。新闻采访事业也需要传承人,社会也需要关注孩子的视角,了解孩子对社会的看法。在采访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相互配合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和陌生人沟通的能力,更能让小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磨练意志、克服困难,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新闻采访懂得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进而塑造孩子们健全的性格和人格。”

blob.png

  据了解,小记者招募的条件是热爱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清晰,善于观察与发现,有责任感,对新闻采访有强烈兴趣的小学生(一年级以上的小学生、中学生)。近期中国吉林网吉林站将大范围招募优秀小记者,选拔出来的吉网小记者经过专业培训后参与到吉林省、吉林市大型活动中的采访中。

  在吉网小记者采访之前,李柏慧团长向孩子们传授了采访经验,指导小记者们采访、提问的视角,并传授采访中需注意的各项事宜。

blob.png

  李柏慧团长从事语言培训工作多年,经验丰富。曾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红领巾小记者团的团长,也是千人大学生口才特训营导师、超级演说家联盟吉林分会会长、中国艺术素质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视情教育吉林分会会长、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导师、资深大学生情商教育导师、吉林市语言朗诵学会副会长、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中国东方神韵国际艺术表演团团长、共青团吉林市委志愿辅导员。她教学方法独特、教学经验丰富,为学生提供专业性,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教学指导。

blob.png

  在今后,吉网小记者还会参加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中国吉林市·2017玫瑰音乐节等大型活动的采访。

  与此同时,吉网小记者也正在招募中,欢迎热爱语言艺术、喜欢展现自我的孩子们能加入进来。

  报名电话:0432-62555611。

blob.png

  6月8日,吉网小记者采写的新闻稿:

  2017年6月8日上午9点吉网吉林站小记者在吉林一中高考考点对等在门外的家长进行采访。

  在采访中小记者了解到其实大部分家长对孩子没有过高的希望,他们无论是冒着雨还是顶着太阳在等待就是想给孩子一份支持与安慰。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高考定胜负。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高考并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所以大都以平和心态对待孩子的成绩。在采访中小记者问到:“您对孩子高考后做了怎样的假期安排?”一位考生家长回答:“孩子累了这么多年,一定要让孩子好好放松放松,旅旅游。”另一位家长回答:“要让孩子学一些对上大学有用的课程,比如说《超级演说家》的口才礼仪课程,这样在大学里就可以有领导力。”家长们各有想法。

  在烈日炎炎下,考生家长有的坐在阴凉下、有的坐在车里、有的举着伞一直在门口翘望……可以看出家长对孩子的期待,吉网小记者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吉网小记者:刘珺文、王钰涵、邵若涵、李宇杨、于凇旭、张欣然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