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市街头走千里为母筹款治病 是真是假?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424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吉林市街头走千里为母筹款治病 是真是假?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424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在吉林市街头走千里为母筹款治病 是真是假?

2017-06-08 21:17 | 来源: 吉网

01.png

  6月8日下午,有市民在吉林市街头发现有三人举着横幅寻求帮助,在横幅上写着“为生命呼唤,求好心人帮几十元,凑化疗费。”在横幅上还粘贴有病人的照片,并写着“右脸侧肿瘤,化疗费预计几十万元,谢谢帮助。”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这三人站在吉林大街与北京路交会处的隔离带上,此处没有行人通过,只有来往车辆。记者随即上前询问,图片中右侧的男子向记者介绍称:“我们是湖南人,我姓潘,得病的是我母亲,在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我们是在河北打工的,来到吉林市寻求帮助。”

02.png

  该名男子所报的地名几乎跨越了大半个中国,为什么家在湖南,在河北打工,而要来吉林市寻求帮助呢?这名潘姓男子解释称:“因为那边现在太热了,我们是一边走一边寻求帮助,我们在吉林市并没有亲戚朋友。”

  为了求证此事的真伪,记者询问他们有没有相关证明,该名男子随即拿出了一份“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疾病诊疗证明书”。

03.png

  在证明书上写着患者姓潘,41岁,临床诊断为:1.右腮腺恶性混合瘤。2.失血性贫血。开具证明时间为2015年6月12日。

  潘姓男子对记者说:“证明的原件被索要走了,政府帮我们拿了一部分钱,但是剩下的钱我们还是凑不上,所以寻求帮助。在这里给钱的人并不多。”

  记者告诉这三名男子,如果该事件被证实是真的,可以通过媒体帮助他们呼吁筹集善款。随后记者将身上的十几块钱给了这名男子。

  离开现场后,记者拨打了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电话,但是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此事件是真是假暂未得到准确的证实,记者还将持续关注此事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