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训练管理 市体育局领导看望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上运动队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426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狠抓训练管理 市体育局领导看望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上运动队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426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狠抓训练管理 市体育局领导看望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上运动队

2017-06-12 15:21 | 来源: 吉网

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强则中国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备战全国十四冬会,努力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将我市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冰雪强市、冰雪大市”。市体育局狠抓训练管理,在保持冰上项目原有优势基础上,创新思维,转变训练方式,突破常规训练模式,将雪上项目队进行夏季集中封闭训练。6月12日清晨5点30分,在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市体育局副局长孔祥君、市体育局副局长才宏文、市体育局纪检组长刘庆东、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双健等领导的带领下,运动员、教练员在市政府门前进行了晨跑。

2_副本.jpg

  随后,市体育局主要领导来到万科滑雪场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看望了在此训练的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上运动队。到达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后,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向运动员、教练员们表示关心和问候,并作了讲话。

3_副本.jpg

  据了解,我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上项目队是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团队,现有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越野滑雪、高山滑雪7个项目,特别是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上获得女子回转、女子大回转金牌;在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回转金牌,女子大回转银牌,其它项目国内大赛中,自由式雪上技巧、跳台滑雪等项目屡屡摘金夺银,极大地提振了江城人民的士气,为城市经济建设提供了精神保障。

4_副本.jpg

  目前进行封闭式集中训练的雪上项目一线队伍共计37名运动员,在训练中,全体运动员朝气蓬勃,精神百倍,借助市体育局在雪上竞技中心为运动员创造的良好训练条件和完备的辅助设施,努力拼搏,不畏艰苦,科学实施训练计划,专项素质和竞技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5_副本.jpg

  据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我市除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东山吉林体育馆为运动队提供场地支持外,目前还有一处训练场地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即北山人防工程改造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此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经被列为全市重点工程,将于2018年5月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首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项训练场地,同时也成为国家级训练基地。此项目对于我市雪上项目训练实施、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保障奥运筹办国家战略的都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