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发放执行款 民工领到“血汗钱”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地发放执行款 民工领到“血汗钱”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工地发放执行款 民工领到“血汗钱”

2017-06-22 14:08 | 来源: 吉网

  6月22日,吉林省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某建筑工地,现场结执一件劳动报酬纠纷案件,44名农民工当场领取执行款21.3万元。

  为全面完成最高院提出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吉林高新法院成立执行警务庭,将执行的裁决权与执行实施权整合,形成统一指挥“大执行”团队,以涉民生案件为突破口,集中力量破解执行难。

  2017年1月,吉林高新法院受理了陈某等44位农民工申请执行的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执行依据是高新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仲裁书。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多次调解,促使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被执行人王某在首次还款3.3万元后,就以饭店经营资金紧张为由拒绝按期付款。吉林高新法院借助执行大数据平台多方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执行压力,主动联系亲属筹集了剩余的18万元工资款,于6月19日交到法院。

  为及时发放执行案款,方便当事人领取案款,吉林高新法院针对农民工急需用钱、但到法院取款耽误工作不方便的实际,法官来到农民工当天打工的地方——吉林市某建筑工地现场发放执行款。针对身在外地、无法及时回来的农民工,执行法官借助本院微信执行平台通过视频确认其身份,在农民工将领取执行款授权委托书上传至微信执行平台后,由受委托人代领执行款,实现执行款发放及时、便民。

  领到8500元执行款的陈某非常激动,一边数钱一边对法官说:“本来我以为这工资没指望了,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给我们送上门了,太感谢法官你们了。”

  2017年截止目前,吉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401件,执结率为77.26%,在全省65个基层法院中排位第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