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将在吉林市激情开赛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将在吉林市激情开赛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将在吉林市激情开赛

2017-06-22 16:4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6月22日,在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新闻发布会。

  为了促进中外篮球交流与合作,锻炼队伍,提升吉林市形象,丰富广大江城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在中国篮球协会和吉林市体育局积极努力下,澳大利亚联队拟定于2017年7月7日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所属吉林体育馆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进行一场对抗赛。比赛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

  据了解,本次来吉的这支国家队由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前著名国手、前广东宏远篮球队主力大前锋杜峰带队。杜峰本人随国家队征战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在广东宏远期间七夺CBA总冠军;队中更是云集了周鹏、李根、郭艾伦、崔晋铭(吉林队主力前锋)、陶汉林、贾诚、胡金秋、刘晓宇、任骏飞、韩德君等众多高手,届时450万江城人民将一睹他们的风采。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篮球强国之一,在国际篮坛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奥运会及世锦赛等各项顶级赛事的座上客。澳大利亚男篮现居世界排名第11位,奥运会最佳战绩是第4名,国际篮联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5名,几乎囊括了大洋洲男篮锦标赛的全部冠军头衔,是大洋洲内无可争议的王者。此次来吉的澳大利亚联队由澳大利亚男子篮球顶级联赛NBL联盟精英球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布里斯班子弹、凯恩斯大班、珀斯野猫、伊拉瓦卡老鹰等多支联赛强队。该队半数以上球员入选了2017年澳大利亚男子篮球国家队,如托德·布兰切菲尔德、米切尔·诺顿、丹尼尔·齐克特。此外,该队还加入了本年度联盟MVP杰罗米·兰德尔(美国籍)和强力外援瑞米·肯德尔。

  2016年来华期间,澳大利亚联队与中国队3次交手,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时隔一年,老对手再次挑战,面对凶悍的澳式篮球,中国队能否摆脱去年的劣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场地设在吉林体育馆。作为吉林市东山文体核心圈标志性建筑之一,吉林体育馆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多次承办和接待各种体育赛事、大型文艺演出及商务活动,如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亚洲冰球联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等,特别是在2015—2016赛季CBA篮球联赛中作为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队主场承办了两场联赛比赛,并多次举办中美篮球对抗赛,有着丰富的篮球大赛经验。通过之前举办和承办的高水平比赛,已经全面、系统地检验了篮球场地及相关设备、灯光音响系统、计时计分系统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竞赛流程十分完备和成熟。

blob.png

  篮球运动起源于美国,而风靡于全世界,是现在最受欢迎的球类运动之一,也是奥运会的核心比赛项目,集对抗性、集体性、观赏性、趣味性、健身性于一身。篮球也是广大江城人民最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篮球场地在各个学校、企事业单位、广场、社区乃至松花江边随处可见,群众基础雄厚,这也是吉林市承办此次比赛的有利条件之一。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这必将带动中国体育步入下一个快速发展期。在这一关键时期,吉林市体育局将依托吉林市浓厚的体育和文化底蕴,全面提高各项赛事规模和层次,开展各类群众性比赛和参与活动,培养广大市民和游客体育和文化情怀。此外,我们还要充分借助各种资源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强国内外贸易洽谈和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推介,不断提高合作实效。

  今后,市体育局还要一如既往地利用好吉林体育馆这一国内专业的体育场馆,举办更多高水平体育赛事,在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提升城市知名度,扩大体育馆影响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和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做出更多贡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