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口福!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三花一岛鲢鱼汤” 品鉴会开幕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饱口福!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三花一岛鲢鱼汤” 品鉴会开幕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6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大饱口福!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三花一岛鲢鱼汤” 品鉴会开幕

2017-06-22 18:29 | 来源: 吉网

  6月22日,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三花一岛鲢鱼汤”品鉴会在苔湖山庄举行。

  品鉴会上,市旅游局领导进行致辞,并宣布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三花一岛鲢鱼汤” 品鉴会开幕。

blob.png

  本次品鉴会由苔湖山庄采用松花湖野生鱼三花一岛(鳊花、鳌花、鲫花、白鱼)作为食材、利用多种烹饪手法制作了3套风味十足的精致菜肴。重在打造松花湖鱼宴“三花一岛鲢鱼汤”,扩大“三花一岛鲢鱼汤”的知名度、影响力,弘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打造开江鱼品牌,提升美食文化品位,为我市的旅游餐饮树品牌、增亮点。

  在品鉴会开始之前,首先为现场的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包括乐器演奏、女声独唱、小提琴独奏等。

blob.png

  据了解,连续“三花一岛鲢鱼汤”品鉴会,是我市推广地方美食的一种方式,是吸引游客的一个亮点,将有助于完善、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有助于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吉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付强站长向记者介绍称:“要想保证菜品的原汁原味,喝汤是最好的选择,咱们的鲢鱼汤选自松花湖纯正野生鱼,口味独特、滋味浓郁,营养丰富,极具关东饮食特色,是非常鲜美的。”

blob.png

吉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付强站长

  松花湖水产资源丰富,鱼类品种繁多,有“三花一岛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之说”,松花湖鱼餐闻名遐迩。“三花一岛鲢鱼汤”是松花湖鱼餐的招牌菜,至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苔湖山庄总经理张丽娟介绍称:“三花一岛鲢鱼汤将传承百年的松花湖鱼宴文化发挥到了极致,其口味突出、特色鲜明。苔湖山庄将一如既往为新老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全心全意打造有品位、有档次、有影响、有效益的一流食府,为吉林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增光溢彩。”

blob.png

苔湖山庄总经理张丽娟

  不多时,“三花一岛鲢鱼汤”就做好摆上了餐桌,苔湖山庄厨师长赵明义介绍称:“松花湖‘三花一岛鲢鱼汤’鱼宴,食材选自松花湖纯正野生鱼,制作复杂、用料考究,兼收京、鲁、川、苏等菜系精华,口味独特、滋味浓郁,符合关东饮食不拘细节,以咸香带甜为主的口味特点。营养价值丰富,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钙、镁等多种元素,久食有补肾益脑、散寒解表之功效。四季食材尤以初春开江最美,秋冬最肥。成品以色、香、味俱佳者为上品。”

blob.png

苔湖山庄厨师长赵明义

  本届品鉴会邀请了市内旅行商以及来自哈尔滨、沈阳、大连等地的旅行商、游客等进行品鉴。他们对“三花一岛鲢鱼汤”纷纷赞不绝口。

blob.png

  世界级小提琴演奏家张少博在尝过“三花一岛鲢鱼汤”之后说:“三花一岛鲢鱼汤味道鲜美,我会将它推荐给我所有的朋友和粉丝们。”

blob.png

世界级小提琴演奏家张少博

  吉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西关宾馆副总经理郭凯对记者介绍称:“三花一岛鲢鱼汤这个美味首先是取材好,松花湖物产资源丰富,采用松花湖鱼种制作的菜品从营养、健康、餐饮理念上都是属于前沿的。”

blob.png

  据了解,苔湖山庄推出的“三花一岛鲢鱼汤”是将传统餐饮文化辅以现代的烹饪技法,兼收京、鲁、川、苏等菜系精华,具有咸香带甜的口味特点,在2015年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网络评选活动中,以其独特的品质,获近60万票夺得吉林省金牌旅游小吃第一,深受域内外游客的喜爱。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