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朝中连续两届高考获省最高分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7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朝中连续两届高考获省最高分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7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省高考文科最高分裴海彤689分

吉林朝中连续两届高考获省最高分

2017-06-23 17:09 | 来源: 吉网

  6月2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吉林市朝鲜族中学高三·2班裴海彤同学以689分(朝语文卷,含10分少数民族加分)的优异成绩成为2017年吉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42分;数学142分;英语144分;文综251分;朝鲜族语文141分(朝鲜族考生)。

  这是吉林市朝鲜族中学2016年高考宋琴香以712分(裸分702,民族加分10)获得吉林省理科第一名以后,今年又喜获吉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

blob.png

  据裴海彤班主任金光勋老师介绍,裴海彤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而且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是班级的团支书,爱好很广泛。

blob.png

  是什么样的办学理念让吉林市朝鲜族中学连续两届高考获得全省最高分呢?据了解,吉林市朝鲜族中学始创于1949年,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是吉林省朝鲜族散居地区设施最完备、规模最大的一所完全中学。1978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省重点中学,2005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这一办学理念,突出民族文化教育、科技知识教育的办学特色,兼顾三语、分层教学,是吉林市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吉林地区民族教育的品牌学校。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7803平方米,建筑面积15791平方米,运动场面积11084 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体育馆。

blob.png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长严永浩

  6月23日记者来到吉林市朝鲜族中学,专访了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长严永浩和裴海彤班主任金光勋。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长严永浩向记者介绍称:“近几年学校大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以‘自主管理、全员育人’、‘自主学习、分层教学’为指导,全面推行了‘小班化’教育教学模式。其中自主管理和自主学习让学生们能充分的发挥自身特长,提高学生自己主观上的学习意愿。因为所有学生的情况都是参差不齐的,所以我们提出要‘分层教学’,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不同的教育,而‘小班化’更是能让每位学生都得到关注。裴海彤同学取得了689分的优异成绩,其中包含10分少数民族加分,我们的学生在多年的学习过程中要多学一门课程,朝语文,这对同学们来说更加辛苦,更加不容易。”

blob.png

  “在高三阶段,每个老师都不辞辛苦,不计报酬地全程跟踪学生学习,在每年的高三阶段发生感人的事迹实在是太多了。这是我们教师队伍的一种奉献精神。教师教学工作以‘精讲点拨、自主学习、交流提升、当堂检测’四段教学模式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归、一练’的教学实践,努力提高教师教学素能、打造学科主流课型,不断提高课堂效益。”吉林朝中校长严永浩介绍称。

  据了解,学校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学科组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年级组“小班化”教育课堂教学汇报课活动、“一师一优课”赛课活动、优质课例资源建设活动、新老高三教师“说题”竞赛、青年教师“常态课”教学竞赛、承办全市朝鲜族中小学“小班化”教育课堂教学规范研训会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不断打造学科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近三年学校高考重点率分别为:29.1%、36.3%、38.8%,本科录取率达到100%,实现了每年一步新跨越。2016年我校宋琴香同学以712分荣获吉林省理科状元,2017年裴海彤同学以689分荣获吉林省文科状元,学校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目标。”

blob.png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长严永浩提出了以“敬、静、竞、净”为办学主张,其中每个字都有其引申含义,从学生的品德素养到竞争意识都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blob.png

  裴海彤班主任金光勋向记者介绍称:“裴海彤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仅学习一直很优秀,平时和班级同学相处得也十分融洽,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我也一直很关注她的成绩,得知她取得了吉林省高考文科最高分时,我当时心情非常激动,查分数的时候我也非常紧张。”

  金光勋老师笑着对记者说:“我们班级这次高考整体成绩都很好,全班32名学生,14名同学重点线,27名同学过本科线。我觉得教育学生最关键的就是要鼓励学生、关注学生,因为老师的一句话可能就会触动一个学生的想法,我平时使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让学生们感到轻松,这样才能让他们学进去知识。”

blob.png

  “班风是非常重要的。”金光勋老师说:“一个班级里学习成绩拔尖的就那么几个,也有学习不好的,最重要的是中间的那一部分学生。我会关注每一位学生,不放弃每一位学生,这样才能使每一位学生都有上进心,这在孩子的一生中可能都会有很深远的影响。我们的学生都是为成人、成才、成功而来的,我们坚信朝中学子潜力无穷,我们要善待每一个学生,做到一个学生也不放弃。”

blob.png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完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是一种全人发展的教育观,它重视的不是学生发展的局部,而是学生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整体的发展,是学生个性的健全发展和人格的完善。学校组织了乐器、舞蹈、绘画、足球、拍球、读书等多个社团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吉林朝中足球队还夺得了吉林市高中足球赛冠军,6月23日校领导为同学们进行颁奖。

blob.png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以“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这一全新办学理念,牢固树立了“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及优质服务”的办学宗旨,本着“质量求生存,创新求发展,科研求品牌,特色求声誉”的办学方针,以 “敬、静、竞、净”为办学主张,以“修德、敏行,笃志、励学”为校训;以“和谐、勤奋、求实、文明”为校风, 坚持民族文化教育﹑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努力创办和谐﹑普惠,让百姓满意的民族中学。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