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精神在于奉献与坚持 请携手抵制不良言论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438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马精神在于奉献与坚持 请携手抵制不良言论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438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马精神在于奉献与坚持 请携手抵制不良言论

2017-06-25 00:53 | 来源: 吉网

  众所周知,万众瞩目的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25日鸣枪开赛。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是吉林市举办的第二届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赛事举办之初受到社会各界、各政府部门的通力配合,通过媒体的积极报道,市民们参与体育运动、参与马拉松的热情空前高涨。

01.png

  然而就在大赛即将开始时,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有部分市民居然在散布不良信息。该条朋友圈的文字信息说道“参加吉马的选手们,如果你们四小时跑不到终点,请乘坐沿途客车回终点,不要溜溜达达的走回终点,全市的公安、消防、医疗、维稳、安保,组委会工作人员共计一万人都是陪着你们玩呢,全市四百万人民也陪着你们堵着呢。请你们自重自爱点,没那两下子就痛快坐大客回终点,大家也能早点休息。”

  这种言论不仅是对参与吉马赛选手们的不尊重,更是对整个服务吉马赛的工作人员群体荣誉进行诋毁。

02.png

  马拉松精神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马拉松比赛项目起源于一场战役,这场战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的,史称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统帅米勒狄派一个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为了让故乡人早知道好消息,他一个劲地快跑,当他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激动地喊道“欢乐吧,雅典人,我们胜利了”说完,就倒在地上死了。

  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预计25000人,其中除了专业选手,大部分是满怀激情热爱运动的市民朋友们,他们参赛的目的是能亲身体验咱家乡吉林市的隆重赛事,同时也是为宣传吉林市、赞美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挑战自我、肯定自我的一种方式。说是让选手们“四小时跑不到终点就赶紧坐车返程”,这种说法无异于在未开赛前泼了选手们一盆冷水。

03.png

  记者参加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的报道时,曾采访了马拉松的最后一名选手。本来赛道即将关闭,工作人员的对讲机中响了:“还有最后一名选手,他就快到了。”于是,赛道终点的计时器依旧为他亮着,虽然他步履阑珊的跑到终点,却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他对记者说:“我跑到一半时也想坐车放弃了,但是我坚持了下来,这让我不会感到后悔。”

  据了解,举办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是吉林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战略,充分挖掘体育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尝试。

04.jpg

  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吉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将组成报道团队全程跟踪报道本届马拉松,赛事主题为:吉祥天佑、林碧水秀,悦马江城、怀抱山水。整个活动以“文明、安全、热情、节俭”为办赛原则,打造具有吉林市特色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成为展示吉林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请大家为吉马赛道上的工作人员献上一份敬意,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请对我们所有的参赛选手们献上一份尊敬和善意,因为他们懂得了坚持。相信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定能成为展示吉林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也请各位市民自觉抵制不良言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