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小记者们出击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为您带来全方位报道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9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小记者们出击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为您带来全方位报道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39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网小记者们出击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为您带来全方位报道

2017-06-26 15:0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6月25日8时,“奔跑中国 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上半年收官之站——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除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跑等经典项目外,还设立了迷你马拉松、特色跑的特色项目,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身披红色战衣的参赛选手在这座雾凇之都、京剧故里、历史名城,在垂柳依依的松花江畔“悦马江城,怀抱山水”。如画的景致让吉林市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blob.png

  万众瞩目的吉马赛吸引了全国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与此同时在比赛现场吉网小记者也积极的参与到这场盛大赛事的采访报道中。

  6月23日,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小记者站成立大会在东方神韵艺术素质教育内举办。据了解,成立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小记者站是为提升吉林市青少年新闻敏感程度,对社会实事的洞察力,推动吉林市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提高,进一步动员社会关注青少年文化水平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blob.png

  李柏慧老师作为小记者团团长,她是千人小学生口才特训营导师、“疯狂口才”训练营创始人、中国艺术素质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视情教育吉林分会会长、资深小学生情商教育导师、中国电视主持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视情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东方神韵国际艺术表演团团长、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小主持人小记者选拔组委会主任,金鸡百花小记者团唯一指定团长。在现场,李老师为小记者们传授采访经验,安排采访内容,鼓励小记者们勇敢大胆的提问。

  别看小记者们的年纪小,但是他们都有对记者行业的敬业精神,在赛事开始之前,天空中还下着蒙蒙细雨,小记者们都已经早早来到现场,为接下来的赛事采访报道做准备。

blob.png

  让人感动的是,很多家长陪同小记者一起进行采访,从一个路段赶往下一个路段,不辞辛苦,并一直鼓励着孩子。

  吉网小记者在现场的采访成为整个吉马赛上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小记者们开拓思维,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比赛选手、志愿者等,都进行了详实的采访报道。

blob.png

  吉网小记者将采访内容准确的记下来,并且注意赛场上的每一个细节。有的小记者发现了穿着特殊的参赛选手,有的小记者采访了参加马拉松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还有的小记者采访了外国选手,而孩子的家长也十分配合,充当起了翻译。

  采访的经历不仅是对孩子语言、行为、性格的锻炼,同时也让小记者们懂得了如何与他人交流相处,在比赛现场,小记者们主动为工作人员送水,体现出他们良好的品质。

blob.png

  整个马拉松的比赛现场,处处都有吉网小记者们的身影,这次特殊的经历将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也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新体验、新收获。

  在采访结束后,吉网小记者们不辞辛苦,还积极地写了采访报道,并交由李柏慧老师审查、指导。接下来,吉网小记者还会参加“中国吉林玫瑰音乐节”的现场采访,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型活动中有更出色的采访表现,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在汲取成长经验的同时也为家乡吉林市的宣传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