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派遣消杀防疫队帮助永吉县开展灾后消杀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456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各地派遣消杀防疫队帮助永吉县开展灾后消杀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456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各地派遣消杀防疫队帮助永吉县开展灾后消杀工作

2017-07-18 14:02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吉林市永吉县温德河发生特大洪水,县政府所在地口前镇受灾严重。连日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在卫生计生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了大量的消杀工作,并指导灾区群众注意饮水、饮食和环境卫生,预防传染病的发生。7月18日,经过连日奋战,口前镇主要街路已基本完成清除淤泥工作。为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受灾较轻的6个市(区)疾控中心的157名专业人员,组建了8支消杀防疫工作队,在省疾控中心专家的现场指导下,支援永吉县灾后消杀防疫工作。

  这些防疫工作队从上午9时开始,对口前镇受灾严重的街路、公共场所、垃圾点、商铺进行全覆盖消杀。他们在30度的高温下,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装,认真细致的对路边、角落、房屋内部、垃圾点进行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各地区前来支援的防疫队伍,自带车辆、自备消毒器械和药品、自带防护服、自备午餐,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各地区共派出车辆27台,投入大中型消杀器械22台,小型消杀器械65台,投入消毒药品56箱,完成消杀面积15万平方米。

  在消杀防疫的同时,省、市、县疾控中心派出多组工作队,在灾民安置点开展健康教育、对受灾地区开展水质监测、对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网络进行排查,确保洪灾过后无聚集性疫情发生。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