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永吉遭洪水淹城 爱心人士捐助赈灾物资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58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暴雨致永吉遭洪水淹城 爱心人士捐助赈灾物资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58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暴雨致永吉遭洪水淹城 爱心人士捐助赈灾物资

2017-07-19 16:10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7月13日夜间,吉林市发生强降雨天气,大雨致使吉林市永吉县遭遇特大洪水。其中,永吉县全县受灾人口27.9万人,转移疏散7.92万人,其中集中安置16629人(仅城区就启动4个集中安置点),分散安置62571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3050户7676余间;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受灾严重,农作物受灾面积50206公顷,成灾面积32458公顷,绝收面积3558公顷。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34.6亿元。随后的几天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向永吉的灾民显出援助之手,大家捐款捐物,充分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精神。

image.png

  7月18日10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洪水已经褪去,强烈的日光暴晒着口前镇,灾后的路面或堆积着淤泥,或弥漫着沙土。不少救援车辆、武警官兵、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清淤工作。街边有两辆车被洪水冲击已经叠在一起。整个县城内大型机械车辆不停运转。街路两边的商户更是一片狼藉,基本所有的门市玻璃都已经破碎,有的门店牌匾上还挂着杂草等。

image.png

  一名灾民向记者介绍,洪水当时是从山上下来的,不久吞并了全城。“我家就在山下,一开始随着下雨,室外的水就已经没脚脖子了,后来我听声音不对劲,就赶紧往楼上跑,算是躲过一劫。”一名商户说,他家的钱、物等,基本都被冲没了。“我这还算好的呢,‘农村’有的人房子都被冲塌了。”那名商户补充说。

image.png

  就在这名商户与记者交谈的时候,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驾驶车辆赶到灾区,为灾民送去水和食物。一名爱心人士表示,他们这次来,带了300箱矿泉水,用来捐给灾民。“一开始也想过捐款,不过后来听人说这里的门市基本都被淹了,所以我一合计,这里现在最缺的是水和吃的,就赶紧送了过来。”他说,作为吉林市人,不能看着自己的同胞受苦受难。“今天先送这些吧,明天如果有空,我还会来送。”他强调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