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东·托斯卡纳小区抗洪救灾纪实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63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东·托斯卡纳小区抗洪救灾纪实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63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吉东·托斯卡纳小区抗洪救灾纪实

2017-07-26 09:19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7月13日晚,吉林地区突降大到暴雨,平均降水量82.2毫米,多地发生严重洪灾。而吉东·托斯卡纳小区确由于预防及时,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小区居民的财产损失。

  原来在暴雨来临前,小区所属吉林市筑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就闻汛而动,迅速启动了《吉东·托斯卡纳小区防汛应急预案》,争分夺秒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最大限度地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物业及时购置了大量的沙袋和防汛特物资,牧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小区地下车库近600多辆车主,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地势高的地方,公司高管与员工一道指挥车辆,使地面车辆停放有序。在地下车库门前和小区大门前筑起了几百个沙袋,全体员工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由于洪水来势凶猛,导致了地库中未及时转移的50多台车辆受损,小区停水停电,电梯停运。

image.png

  小区物业从7月14日开始,及时购买地库抽水需要的各类物资,昼夜开始在地库各出口抽水,供电部门经过两天两夜奋战在小区铺设了临时电缆恢复送电。两辆消防水车每天24小时为业主提供生活用水,同时物业在居民楼前安装了临时水管免费为业主提供生活用水,社区和物业客服人员为多户家有老人的业主送饮用水,市物业管理中心和防疫站提供消毒液,防疫站和物业保洁人员每天对小区进行消毒以免发生疫情, 城建系统垃圾车及时将小区生活垃圾清运出去,保证了小区没有生活垃圾堆放现象。在物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17年7月18日发生水灾7天时间里小区业主生活井然有序。

  2017年7月19日,第二次洪水来袭,按照政府通知,物业及时准备了沙袋6000个,马上组织人员在地库门、单元门前堆放沙袋。及时通知并疏散一楼至三楼业主撤离小区。凌晨5点洪水开始涌入小区后,业主自发来到物业取沙袋和铁锹组成了一支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洪水、保卫家园的战斗队伍,由于准备充分,第二次洪水没有给小区业主没有造成任何损失,物业的积极作为赢得了业主的赞扬。

  大灾面前,众志诚成,通过在这次抗击洪水的洗礼,吉东·托斯卡纳小区居民与所属物业共同携手,团结一心,及时应对,最大程度的保护了小区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加深了业主和物业的感情,普写出了共同保护美丽家园的新篇章。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