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吉林市大荒地村二人转专场公益演出圆满落幕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814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吉林市大荒地村二人转专场公益演出圆满落幕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481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这二人转看得爽

走进吉林市大荒地村二人转专场公益演出圆满落幕

2017-08-16 13:2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8月15日晚,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第四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吉林省文联“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吉林市大荒地村二人转专场公益演出在观众的依依不舍和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blob.png

  此次演出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部门联合承办。

  演出在大荒地举行,随着夜幕降临,演出还没开始,台下就已经坐满了观众,有的观众在化妆间里来来回回地寻找着自己熟悉的偶像,争相合影留念。

blob.png

  晚7时,演出由吉林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龚海的热情问候中拉开序幕,喜庆热烈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一下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四组二人转演员先后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国家一级演员孙忠宏、王岩的《包公断后》、《猪八戒背媳妇》,国家一级演员徐振武、赵桂霞的《水漫兰桥一折》,民间优秀二人转演员赵春雷、王中萍的《擦皮鞋》。

blob.png

  压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董玮的拉场戏《回杯记一折》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戏剧演员刘会勇的川剧变脸《脸谱》和国家一级演员冯福伟、左辉的滑稽杂技表演《欢声笑语》技艺精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blob.png

  在演出间歇还有和观众们互动的游戏,喝啤酒比赛。

blob.png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郭云玲的一曲《父老乡亲》唱出了对家乡父老的浓浓深情。演出在舞蹈《相聚》中结束。虽然不是第一次到大荒地来演出,但每次来,韩子平和董玮都是观众最爱。

blob.png

  据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负责人佟长江介绍;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的脚步不会停止,期待着下一次相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