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519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519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

吉林市森林支队蛟河大队驻守红叶谷景区为游客服务

2017-10-12 14:12 | 来源: 吉网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1_副本.jpg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十月的吉林省蛟河市红叶谷景区,满山红叶,五彩斑斓,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2_副本.jpg

  驻扎在市郊的吉林市森林支队蛟河大队,每年这个时候,都进驻景区开展防火宣传勤务,年复一年,一茬茬官兵以红叶、清泉为伴,坚守执勤岗位,待游客为亲人,自觉践行我军宗旨,守卫着美景,守护着游客,成为了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游客纷纷为执勤官兵点赞,在游客心里,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今年,由于同迎“双节”,景区高峰时段日平均客流量达万人以上。官兵执勤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但他们始终不忘保持军人良好形象,严守群众纪律,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游客。面对游客的问询,官兵们总是耐心讲解、指引,发现有抽烟的游客,总是面带微笑文明上前制止。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3_副本.jpg

  谷中谷是红叶谷景区红叶分布最广、最美、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景点,前期,大中队干部在研究确定此处兵力部署时,再三斟酌。九月份刚晋升上等兵警衔战士小杨,由于自身一向活泼开朗,善于表达,他主动请缨。但领导考虑到他毕竟是第一次执勤,经验欠缺,担心是否能够胜任,但他执意恳请领导给自己一个施展才华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最终经得同意,在班长骨干的带领下,被顺利分配在了谷中谷景点门口,负责为游客讲解防火宣传知识。上勤后,没想到这个倔强的95后义务兵,还真有两下子,伶俐的口齿,得体的言行,赢得了游客的频频称赞。上级首长深入执勤一线检查指导,也说他是大家学习的标兵。不管天气多么寒冷,环境多么吵杂,他始终坚守岗位,从容应对。晚上撤勤回到宿舍休息时,大家都问他“思宇,你不仅要站着,还要不厌其烦的讲,你不冷,不累吗?”他笑着说“每当我看到游客们驻足认真聆听我宣讲,景区抽烟的行为一天比一天少,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根本不觉得冷。”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4_副本.jpg

  “报告排长,停车场有一车辆,因车主操作失误,不慎将车开入路边花坛,亟待求助,请指示!”10月6日下午3时许,正在景区门口负责执勤的于排长手持机里突然传来一则紧急情况报告。于排长在得知情况,请示完大队领导后,带领就近3名执勤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到现场后,一位女车主焦急的对于排长他们说“求你们帮想想办法,谢谢,谢谢了!”,于排长他们简单了解现场情况后,尝试先用人力抬,看能否见效,于是于排长又召集来几名游客一同协助帮忙,由于路边石板搁绊,人力无济于事。后来,于排长他们又想办法,让驾驶员小吴找来随车维修工具千斤顶,最终经在场人员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将失事车辆移到了安全区域。在支千斤顶过程中,吴畏不慎被石块砸伤了手,但他当时忍着痛,谁也没说,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他手受伤,此时已经出现淤血。但他总说“没事,擦破点儿皮而已。”

红叶林中的那一抹“绿”5_副本.jpg

  据悉,10月4日,在拉法山景区执勤小分队,协助景区医务人员成功救助一名受伤老人。当时,战士小蔡和小姜正在景区巡护,突然一位游客上前求助,得知情况是一位老人在下山时不慎摔倒,将脚扭伤,致使踝关节错位,被困下山途中。小蔡和小姜两人,立即报告领导后,第一时间赶到山下景区医务室,其他位置的执勤哨兵也闻讯而至,他们找来担架,并和一名医务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协助医务人员对受伤老人腿部进行了固定,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和其家属的着急无助,他们毫不犹豫的用担架一道没停的将受伤老人安全的抬至山下,移交给了病人家属,然后,他们就默默的继续回到了各自执勤岗位。下山途中,道路崎岖不平,老人家属几经提出替换,但官兵们一直微笑着说“我们不累,不用了叔叔阿姨,没事!”因为他们深知上山容易下山难,就算是咬牙坚持也要把老人安全送下山。

  景区喧闹的人群中,武警蛟河森林大队的执勤官兵们依旧在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他们虽不能同游客一道尽情享受美景,但他们在游客心里永远是红叶林中那一抹最美的 “绿”。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