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容颜不断追求 美女化妆师免费为大学生上美妆公益课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527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他人容颜不断追求 美女化妆师免费为大学生上美妆公益课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527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为他人容颜不断追求 美女化妆师免费为大学生上美妆公益课

2017-10-25 09:39 | 来源: 吉网

  吴平是吉林市的一名化妆师,吴平学生时代所学的专业其实是酒店管理,而学习化妆,成为化妆师属于“半路出家”。2013年时,吴平开始学习化妆,并从事相关工作。当问其原因时,吴平向记者说:“其实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变得美丽、变得快乐,我喜欢这个职业,因为我帮很多人化妆之后,他们都很开心,看见他们开心我自己也就开心了。”

blob.png

  10月23日吴平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为这里的大一新生上美妆公益课。吴平说:“这次的大一新生40人左右,学校组织的美妆活动,为大一学生举办美妆栏目。这种形式的课算这次进行了7次,这也是我期盼已久的,因为大学生更需要学习一些淡妆,这样无论对日常的生活还是对以后的工作都会有更好的帮助。”

blob.png

  刚做化妆师时,吴平要用铅笔在纸上画眉毛、眼睛、嘴等,每天都要画一两个小时。经过几年的积累,她现在是一名专业的化妆师了,在吉林市财富购物广场海马体照相馆工作。由于长期站立工作,她的腿时常是肿的,于是她在网上找了一种办法,每天下班回家之后,躺在床上,将腿高高抬起放在墙上,让血液倒流。因为一种热爱,一种信念和愿望,她每天坚持为更多的人化妆,并乐此不疲。

blob.png

  2017年3月份,吴平用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7000多元钱,印刷了500本自己撰写的《美丽秘籍》,并决定免费发放。这本《美丽秘籍》吴平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撰写,将自己多年来所学到的化妆知识、教人变美的经验都写入其中。

blob.png

  吴平说:“我已经读了上百本关于美丽的书。小的时候妈妈总是说我爱观察人的面部特征,有时看得别人都不好意思。我想把我的梦想、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开启时光宝盒,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追逐梦想的过程,是含着泪奔跑的,有多少个日夜未眠,如今找到了沉静的力量。”

blob.png

  吴平说,美,来源于生活。作为化妆师经常会被问到:“你对美是怎么理解的?”我总是笑笑,因为这个答案很长。对美的认知、美的感受、美的见解,我付出了很多时间去探索,它是没有边界的。在生活里,因为心境和眼光的不同,对美的理解也是不同的。说起关于美丽的启蒙,我一定会想起小时候在奶奶家的时光。上小学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忙,我和姐姐就住奶奶家。奶奶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那时候还烫了卷发,涂了一点现在很流行的豆沙色口红,穿着阔腿裤,在现在想想都很时髦。奶奶有时间还会教我们画画,所以我从小对色彩的东西很感兴趣。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比如热爱生活,就要从爱自己开始,对自己对他人要有耐心,还有发自内心的对美的感触与喜爱。在我们小孩子眼里,特别神奇。生活美学,能体现出生动细节。感恩生命中的遇见!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