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拉溪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3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拉溪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3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拉溪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7-11-17 13:4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3日,永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拉溪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21个包保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永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栗生祥主持,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先由各包保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对2017年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后,县人大办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基础工作、开展入户宣传、成立复核小组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邹俊峰强调指出,从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至今已满两年,现在是时候“晒一晒”我们脱贫工作成绩单了。我们要以备战的状态、备战的机制和备战的效率,做好迎接脱贫攻坚验收各项工作:一是注意“精准”地扶贫。要“精准”在点上,要在省、市验收考核的指标范围内画出流程图,明白干什么、怎么干、找好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切实提高扶贫攻坚工作效率,巩固已脱贫的成果,严防出现大规模返贫。二是注意善用“政策”去扶贫。要仔细研究政策,健康、教育、创业、扶贫小额信贷等各项优惠扶贫政策,保证国家优惠政策享受到位。同时发挥好各单位自身优势,上调动好领导干部个人积极性。三是注意带着“感情”去扶贫。常去贫困户家中坐坐,常去田间地头与贫困户唠唠嗑,常打电话问问贫困户生活中的困难。实行包保领导干部联系卡上墙制度,让贫困户对得上号,找得到人。四是注意留有“痕迹”的扶贫。要填写好帮扶手册,编制好扶贫现场会、调度会、工作会、捐赠会等工作简报,撰写好扶贫工作大事记,保质保量完成好基础数据留存和基础档案归档立卷工作。五是注意做好“两沟通”助力扶贫。一方面要做好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借用乡镇党委政府先进农村工作经验的“东风”,用“农村方法”解决农村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好与兄弟帮扶单位之间的沟通,利用好县人大牵头部门这个平台,做到消除壁垒、资源共享、互助互利。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董洪印出席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