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45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45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系列活动

2017-11-21 15:3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岗敬业。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举行“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系列活动。学院党委邀请到吉林市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团委书记马娇、青年驾驶员代表叶天龙、北山清扫队队长宋振秋等10余人。党委书记李忠春,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干部3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blob.png

  16日下午,学院党委与北山清扫队、公交集团的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共建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晓玲主持。本次会议中提出环卫、公交集团与学院共建的一系列想法,提出了“三进”即高校学生进环卫,高校学生进公交,基层服务人员进高校的想法。如邀请青年驾驶员及环卫工人带领子女到学校参观。公交驾驶员定期到校园,为学生开展文明出行等方面的座谈会等。公交车队团委书记马娇也表达了对日后共建活动开展的热切期望。

blob.png

  16日晚,在学校学术中心举行“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北山清扫队队长宋振秋介绍了一年四季的工作内容,单调却年复一年地重复着。14年的一线工作经验给她留下了许多记忆犹新的往事,暴雨过后清理已经产生沼气的地库;寒冬中连班清理积雪以保证市民出行;三伏天处理洒在路面的碎石。从她娓娓道来的话语中,我们更深刻了解了环卫工作中不为人知的艰辛。

blob.png

  吉林市公交集团叶天龙, “青年文明号”驾驶员,讲述了工作中的种种小事。有时被人误解,有的乘客恶语相向甚至动手打人,但是多年的工作经验为他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把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放在首位。这是一名党员司机应有的准则。

blob.png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学生们对这些基层服务人员的真实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习了他们宝贵的精神品质,同时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做时代青年。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站也必将在未来更多地与外界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参加志愿活动的机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通讯员 刘嘉元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