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被列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5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被列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5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被列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2017-11-21 15:3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农业部等八部委公布了第一批40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名单,舒兰市名列其中,排名列第十七位。这标志着舒兰市农业发展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是农业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举办的活动,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补齐资源环境短板,加快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创建标准分为农业资源、农业生产、农业环境、农业生态、农民生活等5个方面18项指标。对这一创建活动,舒兰市高度重视,在全省率先创建和申请。经省、农业部等八部委评审、审核,通过验收。

  仅在农业生产一个方面,舒兰市今年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业产能,提升农产品品质。今年,舒兰市投资12227万元,创建高标准农田8.45万亩,其中高标准生态水田1885亩;新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18万亩;新建棚室总面积4812亩,其中标准棚室832亩;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21.495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4109台,今年新增农机动力4.75万千瓦,农机总动力达到109.45千瓦,农机综合作业水平达80.78%;投资1.95亿元,完成了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Ⅲ型级生猪屠宰场和德生高标准笼养肉鸡建设项目;投资7210万元,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8个,舒兰市无疫区建设代表吉林省顺利通过了国家专家组评估验收,6月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第一批全省2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之一。

  “三品一标”认证取得新成绩,共有3家企业完成了绿色食品认证,3家企业完成了有机产品认证。截止目前,舒兰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企业44户,认证产品121个,认证数量总数位居吉林地区首位,吉林省前列。“舒兰大米”品牌先后获得第18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名列吉林地区十大农产品品牌首位。

  图为示范田区近景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