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庆党的十九大培育爱国情怀”全市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546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办“庆党的十九大培育爱国情怀”全市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546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举办“庆党的十九大培育爱国情怀”全市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

2017-11-23 09:5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您是我幸福的摇篮;祖国妈妈,我爱您……”书声朗朗,诗意浓浓。11月21日上午,由吉林市文明办、吉林市教育局、共青团吉林市委、吉林市妇联、吉林市关工委、江城日报社主办的“庆党的十九大培育爱国情怀”全市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江城剧场隆重上演。

blob.png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学校的135个节目盛装亮相、同场竞技。选手们朗诵字正腔圆、激情飞扬,表演细腻感人、充满创意,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blob.png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中旬以来,吉林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江城日报社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庆党的十九大培育爱国情怀”全市经典诵读大赛活动。诵读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全市各基层学校积极参与、迅速行动,各地各校诵读活动精彩纷呈。

blob.png

  全市各基层学校纷纷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全市半决赛以县(市)区为主战场,共分为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永吉县、蛟河市、磐石市、舒兰市、桦甸市以及包括高新区、经开区、属地非船营区和昌邑区的市直属学校组成的市直学校赛区等10大赛区。经过各基层学校初赛,到十大赛区的半决赛,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全地区有135个节目幸运地进入总决赛。

blob.png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幼儿组、小低组(1-2年级)、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团体组等7个组别。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全市喜爱阅读、朗诵的5—17岁的未成年人均可报名参加。参赛作品主要以红色经典篇目为主,作品涵盖古典及现代爱国诗词,优秀童谣及歌谣,优秀寓言、散文、小说等方方面面。

blob.png

  全市总决赛为期两天,11月21日和22日共进行4场比赛,每场都有评委进行现场点评。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出身曲艺世家、师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先生、国家一级演员辛建华,原吉林市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广播剧编导、高级编辑、吉林市青年语言艺术协会专家顾问卞雅,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播音部副主任、高级编辑林涛,吉林市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编导杨慕欣等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委。

blob.png

  比赛现场坐无虚席,很多家长也抽出时间来到现场,亲自观看孩子的表演。“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看到孩子的表现我们很受感动,作为家长注重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希望孩子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更深地感悟国学精髓,更好地提升文明素养。”一位陪同的家长这样说。吉林市文明办主任王媛、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冰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