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筹备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7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筹备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547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昌邑区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筹备会

2017-11-23 11:2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1月21日下午,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主持召开昌邑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筹备会,对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近期省市的重要会议,通篇贯穿着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全委会主题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区委常委带头。宣讲团成员要带着责任和使命走基层,把十九大精神给全区党员干部讲清楚、讲明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在悟懂讲通上下功夫。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涵盖内容广泛,可谓字字千金,每个字、每个词都包含着丰富的内容。特别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十九大精神要参照中央权威宣讲材料和规范课件,提炼重点,层次鲜明,脉络清晰,实实在在地把十九大精神学懂悟透讲准讲通,严格把握宣讲的政治要求,不走样不跑偏,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考虑宣讲对象特点,在结合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面向基层宣讲要将十九大精神和一些基层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以提纲挈领为主,以结合实际为辅,用平实、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等内容讲明白讲透彻。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精神文明建设、农村工作等方面,结合昌邑具体实践,让基层的干部群众清楚我们的成果和亮点,明白我们的方针和举措,展示昌邑区进入新时代的新精神、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铺开十九大宣讲,在宣传造势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十九大宣讲工作,基层党委要做好区委宣讲团宣讲的组织安排工作,确保参会人员覆盖面广,着装规范,宣讲秩序井然。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在乡(镇)、街道、村屯、社区等多层面选取典型采访报道,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模式,设计专刊、专栏、剪影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专题宣传和动态报道。要做实宣讲内功,做靓宣传外功,把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精气神讲出来,把昌邑干部群众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展示出来。

  昌邑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并就宣讲工作提出建议。

  图为昌邑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筹备会现场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