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居民家中无人不慎起火 保安巡逻发现及时报警灭火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76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一居民家中无人不慎起火 保安巡逻发现及时报警灭火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76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一居民家中无人不慎起火 保安巡逻发现及时报警灭火

2018-01-09 16:22 | 来源: 吉网

  1月7日20时40分许,吉林市筑石·生活派3号楼一住户家中不慎起火,事发时该住户家中无人,幸亏该小区保安及时发现火情,并报警灭火,万幸的是,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image.png

  9日14时许,筑石·生活派小区保安杨师傅介绍,7日20时40分许,他如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走到3号楼附近时候,突然听到“噼啪”的声音,于是他抬头一看,只见6楼一住户家中火光冲天,已经出现明火,不断地有浓烟飘向窗外。“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赶快联系到这家业主,可上楼多次敲门后,我才发现,家里没人,就立刻拨打了119,之后让我同班的陆师傅联系业主。”

image.png

  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并使用云梯车,从窗户进入起火居民家中,对起火点进行灭火。火很快被消防队员灭掉,该小区住户冯先生也赶回家中,不停地对杨师傅和陆师傅表示感谢。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冯先生用燃气炖羊排,外出时忘记关闭燃气,导致干锅起火。“真的很感谢杨师傅和陆师傅,多亏他们及时发现,现在只是炉具和排烟罩烧废了,厨房里的墙熏黑了,我这房子本来就是租的,要是火真着大了,对我损失可不小。”冯先生说。

  据了解,在平时,杨师傅和陆师傅都会帮助业主处理各种大事小情,比如帮助行动不便的业主搬东西,处理小的维修,帮业主家安装灯泡等……谈及此次火情时,他们均表示,这是他们分内的事。“本来就是工作职责的事,没什么的。”陆师傅笑着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