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给全国观众拜年!湖北卫视选定昌邑区拍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580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昌邑区给全国观众拜年!湖北卫视选定昌邑区拍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580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昌邑区给全国观众拜年!湖北卫视选定昌邑区拍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8-01-15 16:06 | 来源: 吉网

  1月12日至17日,湖北卫视林娟导演一行到吉林市昌邑区进行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拜年短片拍摄活动。经过实地踏查,摄制组选取昌邑区绿地·筑石红社区、土城子乡曾通村、孤店子镇进行现场拍摄。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等单位主办,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等机构承办,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把舞台送到居民家门口、大院里、广场上,居民通过歌舞表演、情景剧等形式,说唱新变化。

  此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昌邑摄制组主要突出昌邑特色的历史文化、风土民俗、自然景观、年俗美食等,用镜头捕捉展现多彩昌邑。此外,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设置“十九大”版块,集中展现十九大后居民生活变化。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鼓舞人心的十九大心声,让拍摄现场充满喜悦和激情。

  在昌邑区哈达湾街道绿地·筑石红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活动将昌邑人民欢度春节的喜庆氛围表现得淋漓尽致。三口之家、四世同堂、可爱的广场舞大妈、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队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向全国人民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并通过朴实的话语反映“十九大”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通过喜悦的心情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无限向往。书法家教授小朋友学习写春联,并送给居民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剪纸老师亲手教小同学剪窗花贴窗花,共同布置美好家园;烘焙老师教居民现场制作糕点,为新年餐桌增添“心”的味道。

  湖北卫视林娟导演介绍称:“此前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6届,今年我们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外景在全国选了八个地点,在东北这边我们就选了吉林市昌邑区绿地·筑石红社区,自从我们到了这里就深切地感受到了昌邑区绿地·筑石红社区真是名不虚传,建设得非常好,活动开展得非常丰富,在全国来说也是名列前茅的,社区的建设、活动的组织都非常吸引大家的眼球。”

  在土城子乡曾通村,热情火辣的东北秧歌、历史悠久的萨满祈福与“诗情画意,美轮美奂”的雾凇奇观交相辉映;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村民们阖家团圆,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地道东北菜和满族火锅,喝着香醇甘烈的小烧酒,通过贴春联、剪窗花、包饺子、放鞭炮等传统习俗喜迎狗年新春,他们用浓浓的年味驱散了冬日的严寒,用笑语欢歌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祝福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事业蒸蒸向上。

  此外,摄制组还选择昌邑区孤店子镇特色雪雕“中国梦”作为十九大版块内容进行拍摄采访。选取吉林市地标建筑“摇橹人”、有着悠久历史的吉林文庙、全面健身中心等地进行空镜头拍摄,对昌邑历史发展、城区建设、社会进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

  筑石红社区自学习百步亭先进理念以来,通过一年多来的努力,解决了社区、物业管理中居民最关注、最实际的利益问题。“三方联动”创新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少了,居民的幸福感有了明显提升。

  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大年初二湖北卫视面向全国观众播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