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后 2018吉林市马拉松将有这些变化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589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继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后 2018吉林市马拉松将有这些变化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589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继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后 2018吉林市马拉松将有这些变化

2018-01-30 19:1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月25日,以“马拉松-跑进健身新时代,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的700余名赛事代表和部分城市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田管中心领导,中国马拉松合作伙伴、合作赛事运营单位、特邀媒体、十佳跑团和年度跑步人物代表参加盛典。

blob.png

  在这一年一度马拉松人的盛会,中国田径协会对2017年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组织和人员进行表彰,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金奖名单也一并公布。

  在盛典上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被评为2017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

blob.png

  2018年1月30日,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接受了采访,他对记者介绍称:“首先感谢全市各个媒体对吉林市荣获2017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的高度关注和报导。1月25日晚,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我市喜获2017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荣誉。去年,全国共举办各类马拉松赛事1102场,被评为金牌赛事的只有44场,占总数3.9%。吉林市作为其中之一实属不易。特别是我们第一年举办马拉松获得铜牌赛事,第二年举办马拉松即获得金牌赛事荣誉,这在全国马拉松赛史和44个获奖城市当中都极为少见。我们能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

  一是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力亲为。赛事筹备伊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现场踏查并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给予指导和决策。同时,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这些工作使得我们赛事方案更加完善、赛事组织更加周密、赛事运作更加顺畅。

  二是有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合作。赛事涉及57个单位、部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大家讲政治、识大局、知责任、敢担当。赛道建设、竞赛组织、安保救护、宣传通信、志愿服务、城市绿化、人文景观等都充分展示出了在工作上的高效率、高质量、高成果。

  三是有新闻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大范围的宣传报导。通过宣传,把赛事的亮点、特点以及优质的赛事体验、秀美的城市风光和江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呈现在世人面前。在宣传赛事的同时,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获得金牌赛事增加了重重的筹码。

  四是有体育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和不懈努力。

  当然,我们广大江城市民和社会各界高素质的有力配合、支持和参与也为我市获得金牌赛事之荣誉增添了光彩。”

blob.png

  据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介绍,2018年吉林市马拉松将有所变化。

  一是时间上要调整。初步定在6月10日,这是为了避开美国NBA总决赛、2018俄罗斯世界杯央视直播档期。

  二是增加了全国锦标赛元素。2018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将与2018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同时举行。赛事将以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和大众选手为主体,并积极吸纳国际高水平选手参加。

  在此基础上,还将有在中国田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参加锦标赛的争夺,参赛主体的多元化将进一步提升2018吉林市马拉松的赛事规模和影响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