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虽弃管 人心不能散 万达业主创造感动 过个红火团圆年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99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区虽弃管 人心不能散 万达业主创造感动 过个红火团圆年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99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小区虽弃管 人心不能散 万达业主创造感动 过个红火团圆年

2018-02-13 10:31 | 来源: 吉网

  吉林市万达江畔人家小区业主群里,这两日又热闹起来了。前几天因车库跑水,在暂时没物业的情况下,爱心业主上阵抢修掀起过一波热潮。现如今马上过年了,小区内挂起了一片火红的灯笼,虽是一个弃管小区,却平添几分喜庆祥和。

  “有爱心业主捐了400个灯笼。没事的家人咱们会所集合,装灯笼,带十字螺丝刀”

  “现在灯笼很多,人手不够,特别缺少会接电能上梯子的人手,下午谁有时间到会馆帮忙”

  ……

  然后在微信群里就是一大波呼应的,一串串大红灯笼接着就挂了起来。

  有生活经验的都知道:灯笼可不是买来往上一挂那么简单。它要先撑圆,再安灯泡、接上电线。一家安俩灯笼容易,400个灯笼挂小区院里,还要登高上梯找接电处。

  但江畔人家业主真就心齐,在群里呼朋唤友把这事儿给张罗起来了。能抽出空闲的邻里们都赶去会馆帮忙;有的业主头天晚上就发好面,第二天中午包上馅饼请参加挂灯笼的业主来吃……

  还有业主呼吁家人们“今年春节不在小区内放鞭炮,以减轻清理负担。”按说放鞭是中国人传统习俗,这个不好约束。但文明业主发起的“春节不放鞭炮从我做起”签名接龙一递到群里,很快有近百人接上。

  “文枫”(微信名)等爱心业主热心张罗为各楼安排保洁工作。各家齐点钱,很多楼道年前恢复了清扫。有的楼道不等保洁来,勤快业主先把楼梯擦了一遍;有车进广场违停,业主发图到群里劝出;有一家车库漏水,群里到处联系找到库主人;业主志愿者组织夜巡小园和地下车库的安全……

  要过年了,灯笼也挂上了,可小区的公共用电欠费了。群里呼吁业主们先齐钱来垫付,别大过年的停电呀。“待将来有物业公司时,再从物业费里扣。”这通知发出没多久,群里就有重磅消息传回:“已经有家人全额垫付了5万元公用设施的电费。”

  这回业主群里更开锅了:“咱万达就是不缺有担当爷们儿。”“关键时刻万达人总是有感动有惊喜,有这么好的邻居何愁万达没有希望”“每天都有让我感动的事,让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感恩遇见,团结一心的万达家人!”

  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作为一个不爱吱声的江畔暂住者,咱就喜欢猫在人家的业主群里,时不时蹭点温暖、收获些感动,享受那满满的正能量,期盼新年锦上添花。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