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除夕夜病房内跨年 每天微信运动都破万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600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衣天使除夕夜病房内跨年 每天微信运动都破万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600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白衣天使除夕夜病房内跨年 每天微信运动都破万

2018-02-16 00:00 | 来源: 吉网

  “我今年33岁,做护士11年了,近三年的除夕夜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吉林市中心医院CCU心脏重症监护室护士任蓉蓉。

  2018年2月15日,除夕夜。22点,跨年的钟声即将响起,这个时候路上的车很少,驱车前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时很顺畅。

  记者来到医院时,护士们都很忙碌,只能赶在她们的工作间歇时采访,看着她们一会儿填写表格,一会儿去病房查看,也不便打扰,只能坐在一旁等待。

  不一会儿,一名叫任蓉蓉的护士坐在记者面前,稍整理一下衣衫,拉下口罩,额头沁出些许汗水。

  她对记者说:“我做护士已经11年了,近三年的除夕夜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在医院里跨年是第几次?我也记不清了。”

  护士们的工作都是三班倒,她们这一班正好是除夕夜16点到24点。

  “其实还好,零点下班,还能回家和家人聚聚,我老公在家等我呢。”任蓉蓉说。护士的工作很繁杂、忙碌,几乎没有闲暇的时候,每隔一小时要巡视,每隔一小时要填写护理记录,给病人采血、做心电图、测生命体征、还要为病人洗漱。

  本以为除夕夜病人都会出院回家过年了,但是对于CCU心脏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并不是这样。

  任蓉蓉告诉记者:“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都是要一直住院的,而且家属都不在身边,允许探访的时间也很有限,怕影响病人的休息,所以很多家人为病人做的事情都是我们护士来做,像是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为每位病人清洗啊、洗漱啊。”

  其实从事一种令人敬佩的职业,大多数的初衷并没有很高尚,而继续从事下去尽职尽责的理由也很难总结出一番感人肺腑的话。

  任蓉蓉说:“当年在卫校毕业,当护士是家里人希望的,从事了这么多年,并没有觉得多辛苦,家里人也挺支持我的,习惯了。”每天最早占领微信运动封面的就是这些护士,据了解,她们每天凌晨四点开始巡视,为病人采血、测生命体征等,忙碌在医院的走廊里,仅仅几个小时内,微信运动就破万了

  采访结束时,护士们正忙碌在一位病人的跟前,匆匆打了招呼。

  记者在回家的路上,车很少,已接近零点,归心似箭,想必这个时候家里还留了一份饺子。途径吉林市政府,广场上在放烟花,隔江千家万户灯火通明。

  我想不只是这些护士,还有很多在特殊工作岗位上没能回家团聚的人们,而这万家灯火中,必有一盏灯为他们亮着,等待他们回家过个团圆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