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全市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2018-02-22 15:2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在丰满区建华村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全市暨丰满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当天,30多名律师、法律工作者为近400名职工、农民工和环卫工人开展了法律服务活动。据介绍,活动方式包括:实地服务,即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两节”期间农民工节前集中返乡和节后外出打工机会,加大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网上服务,即充分利用工会“12351”和司法行政系统“12348”热线服务平台、相关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资源,面向企业基层工会和农民工群体推出简单、方便、易懂的“互联网+”法律服务;联合服务,即可以就重大、疑难、人数较多的集体劳动争议等案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调解、代书、代理等联合法律服务,以促进农民工的劳动争议优先办理、快速解决。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