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春节期间返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题座谈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春节期间返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题座谈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召开春节期间返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题座谈会

2018-02-22 15:2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春节期间返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题座谈会。座谈会提出,要努力搭建良好的创业载体,着重打造一批返乡创业之星,营造“春暖燕回巢”效应。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的30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高海珠认真倾听每个人的发言,记下每一条意见与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高海珠指出,我市的发展凝聚了返乡创业人士的辛劳和汗水。大家身居异地仍心系家乡发展,带头回乡投资兴业,助推家乡经济发展,造福家乡人民,凝聚起推动吉林市新一轮全面振兴磅礴力量。高海珠希望,每一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吉林市的建设和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推介家乡,不断提升吉林市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传播家乡正能量,把家乡品牌打响做强;积极回乡投资兴业,返乡任职,带起家乡变化的节奏,带动家乡加快发展的速度,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引进和召回更多本土的人回乡创业,吸引更多的客商回到家乡投资兴业、创办实体。

  高海珠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引工作,积极参与到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中来,在落实创业政策、完善就业指导、加强创业培训,培育创业人才等方面,为返乡创业人员搭建良好的创业载体,为大家保驾护航;要着重打造一批返乡创业之星,重点扶持鼓励,让他们在政治上受尊重、精神上得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形成一种雁归效应,让就业创业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春暖燕回巢”。

  按照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我市在推进农村“五好一满意”建设中,以“头雁回归创业”计划、“四带一返乡”工程和“引凤还巢”活动为载体,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春节期间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深入开展走访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活动,“打乡情牌,念引才经”,鼓励回乡创业就业、合作发展。

  座谈会上,发放了我市涉农产业项目简介及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典型案例,为每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提供参考,并对做好回引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