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以新思想新姿态新举措实现审计事业新作为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审计局以新思想新姿态新举措实现审计事业新作为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市审计局以新思想新姿态新举措实现审计事业新作为

2018-03-13 11:0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吉林市审计局召开了2018年审计工作部署大会。大会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五谋五建”为统领,实施五大发展举措的紧要之年。2018年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保障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奋斗目标增砖助力。

  一是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工作新定位。

  二是围绕打好 “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继续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防患好金融风险;在精准脱贫方面审计机关持续开展扶贫审计,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在污染防治方面,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思,促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三是围绕审计全覆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有效地实施审计全覆盖,加强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为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体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四、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人的审计干部队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干部队素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