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委召开2018年第5次常委会议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委召开2018年第5次常委会议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昌邑区委召开2018年第5次常委会议

2018-03-13 11:0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3月10日上午,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情况、《2018年昌邑区人民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统战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打好 “三大攻坚战”等全区中心工作,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引导、服务工作,推动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昌邑,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着力打造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按照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思想建设,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抓好自身建设,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不断开创我区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路径的明确指示,必将极大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五个振兴”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我区的乡村振兴任务书和路线图,重点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强化人才支撑,弘扬社会正气、打造美丽家园、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对于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昌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