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切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8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切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8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市切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8-03-16 14:2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组建“跑改办”、开展基础工作培训、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清单、编制办事指南、法律团队审核把关……连日来,舒兰市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年初以来,省政府印发了《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为吉林地区试点先行市,舒兰市把“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截至目前,舒兰市已初步梳理全市60个部门和乡(镇)街、村(社区)的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954项,分解拆分出最小的“一件事”1962项,并已基本完成与之配套的办事指南编制工作。预计在3月15日前,公布第一批事项清单,改革工作初见成效。

  为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得更好、更快、更科学,舒兰市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抽调5名乡科级干部和1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跑改办”),下设协调指导科、政策法规科、综合服务科3个科室,专项负责改革推进工作。同时,舒兰市对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负责行政审批的工作人员进行基础工作培训,为“只跑一次”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政府要求,在6月底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60%以上,各级干部精神面貌及政府服务水平有根本性改变。对此,舒兰市自加压力,确定了在5月底前向社会公布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70%以上;年底前建成省内及全国理念先进、审批集中、服务高效,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市民服务中心,力争构建起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舒兰模式”。

  为全面打好“只跑一次”改革攻坚战,舒兰市确定3月份为“只跑一次”改革集中宣传月,召开了涵盖各部门、乡(镇)街的各级干部座谈会和培训会,传达上级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同时,舒兰市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媒体,宣传“只跑一次”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实现政府与社会、干部与群众同频共振。可以预见,未来舒兰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会更加便捷高效。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