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议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8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议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18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议

2018-03-16 14:2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推进永吉县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确保全县健康扶贫年度工作有效落实,3月14日,永吉县召开了健康扶贫培训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对乡镇扶贫干部、卫生院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培训。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认识,明确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的推进。乡镇(区)扶贫办要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的协调、组织、动员工作,加强与医疗服务机构的沟通与协调,强化人力保障,搭好健康扶贫的组织体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广泛宣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科学合理就医,防止乱治病乱投医乱花钱。要对村民进行健康常识教育,为村民努力营造乐观向上、享受生活的良好氛围。要深入推进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美丽乡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和传染。

  三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强化政策宣传,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政策宣传手册、村级政务公开栏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扩大政策的知晓面、提升知晓度。完善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将健康扶贫工作成效,作为考核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定期通报政策执行和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