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调整种植结构助力脱贫攻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29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调整种植结构助力脱贫攻坚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629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调整种植结构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02 14:5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丰满区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推广会暨中药企业与农户订单签订仪式在江南乡三佳子村举行。

  推广会上,来自吉林药学会的专家们向广大村民讲解了中草药种植技术。随后,吉林国安药业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了种养植回收合同。

  吉林国安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位于三佳子村的“药王谷”是吉林国安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企业。

  据了解,三佳子村交通便利,森林覆被率达60%,适合中草药生长。吉林国安药业有限公司以推广中草药种植技术、签订药品收购订单、提高农民种植收入等方式,努力形成“企业加农户”的新型共赢体,助力该村贫困户实现脱贫。

  据了解,该公司自2009年开始同周边当地农户签订了种养植回收合同,提供中药材种苗及种植技术,种植黄芪等东北特色药材24种。

  据了解,仅2017年,“药王谷”特色“中药材花海”就接待游客1.2万次,实现旅游收入360万元,带动148户、204人实现脱贫。接下来,三佳子村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进一步扩大中草药种植面积,以加工销售带动种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