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653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653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2018-05-11 15:33 | 来源: 吉网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148.png

  春末夏初时节,松花江两岸杨柳飘飘,清风习习,在这神清气爽的美好季节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恰逢开展2018年职业教育周之际,5月11日上午9时,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155.png

  出席此次活动的企业嘉宾有丘钛科技集团和人本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李才、党委副书记张喜春、副院长张福胜、纪委书记孙艳玲、副院长宋志轩、副院长许跃以及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01.png

  党委书记李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前来参加校企合作“定制班”会议的企业领导表示热烈地欢迎。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定制班”的方式,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学生“零距离”就业,与大型企业深入合作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越办越强。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11.png

  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邵海鸿主持,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共同观看了“定制班”企业宣传片。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17.png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25.png

  仪式上,丘钛科技集团人事行政体系高级经理乐燕芳、人本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张宁分别代表企业在仪式上发言。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31.png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240.png

  副院长许跃与校企合作“定制班”企业依次签订协议。

  企业代表依次为“定制班”授牌,副院长宋志轩代表学院领取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班牌,双方代表分别合影留念。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307.png

  最后,副院长许跃做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定制班”,是充分挖掘企业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以推动就业为导向,服务学生为宗旨,追求多方共赢为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大胆创新的实践探索;他希望校企从产教深度融合、助力职教扶贫、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机制等三方面达成共识,扎实顺利开展好此项工作,只有这样,培养人才和发展的路径一定会越走越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熠熠生辉!

微信截图_20180511152315.png

  本次校企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定制班”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实现招生即招工,学生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学生学徒“双身份”,就业有保障,企业真正成为育人主体,参与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享减免、企业出学费,提供优质教育平台,树立典型爱心关怀,鼓励定制班同学积极进取,追求先进。我们今后一定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