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钦瓷艺术展5月12日在北京开展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654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钦瓷艺术展5月12日在北京开展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654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亮“龙潭之子”品牌 展吉林钦瓷魅力

吉林钦瓷艺术展5月12日在北京开展

2018-05-14 14:22 | 来源: 吉网

  5月12日,以“龙潭之子 吉林钦瓷 魅力江城”为主题的吉林钦瓷艺术展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作品76幅,展件约30件。这些作品是“龙潭之子”多年来潜心创作的艺术精品,既可以展示魅力江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又能够反映吉林市龙潭区文艺事业发展新境界。

  市委常委、副市长熊亮华宣布吉林钦瓷艺术展开幕。

  近年来,以“吉林钦瓷”为代表的陶瓷产业发展迅速,龙潭区“吉林钦瓷”艺术品牌焕发出勃勃生机,由袁武、贾涤非、沙非、李柔韧、桑永海、格致等组成的“龙潭之子”艺术品牌在吉林省乃至全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2014年末,龙潭区第一炉“钦瓷”——糖化釉瓷器成功烧制出炉,引发业界广泛热议和关注。2015年初,“龙潭之子”、北京画院常务副院长袁武应邀到吉林市龙潭区在钦瓷泥坯上作画,赋予了钦瓷艺术全新内涵。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钦瓷工艺在龙潭区日臻成熟,瓷器品类愈加丰富。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钦瓷”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吉林市陶瓷产业发展,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吉林市陶瓷行业协会将吉林市的历史、人文、自然等元素与“龙潭之子”书画作品结合,通过“钦瓷”的烧制手法,以瓷器、瓷板形式对外进行展示。展览中,包括宽0.8 高1.6米作品37幅,5米-7米长作品5幅,1.2米见方作品14幅,0.8米见方作品20幅。作品反映了三类主题:一是表现缸窑小镇300多年陶瓷历史。二是展现“吉林钦瓷”的艺术魅力。三是展示龙潭区老工业区和化工区积淀、吉林市旖旎风光。

  本次展览是吉林市陶瓷业和龙潭的两大艺术品牌“龙潭之子”、“吉林钦瓷”的结合推介,是吉林市陶瓷产业和龙潭文化发展成就的一次对外有效展示。

  展览至27日结束,由吉林市陶瓷行业协会、龙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龙潭之子文化传播促进会主办。

  吉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通讯员孙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